各国政要准备参加全球安全峰会期间紧张局势升级(图)

发表:2020-02-14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1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左)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佩尔交谈。
2020年2月1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左)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佩尔交谈。(图片来源:ARIS OIKONOMO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4日讯】来自世界各地的政治和军事领导人前往德国参加星期五开幕为期三天的慕尼黑安全会议。 从伊朗到香港,从乌克兰到利比亚,安全冲突此起彼伏,而且是发生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和全球气候紧急情况的大背景下。

美国派出了一个庞大的代表团前往慕尼黑,其中包括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国务卿迈克·蓬佩奥。

皇家三军联合国防研究所分析人士伊丽莎白·布罗说,这是华盛顿释放的一个信号,是对批评美国实行“脱离接触政策”的回击。

布罗说:“就在此时此刻,美国即将开始进行25年来在欧洲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当我们谈论美国与欧洲的分割或脱离接触时,这一点值得牢记。

华盛顿在慕尼黑的最大对决可能是跟伊朗...因为今年年初美国有针对性地炸死了伊朗最高将领卡塞姆·苏莱曼尼,伊朗对美国基地进行了报复性空袭,伊朗军方还意外击落了乌克兰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

但是慕尼黑安全会议主持人沃尔夫冈·伊辛格希望会议能挽救伊朗核协议。

伊辛格说:“维持伊朗核协议并通过谈判扩展到包括弹道导弹系统,区域安全架构,以及反恐等议题。 伊朗能否停止支持真主党。这样的问题仍然是问号。”

在伊拉克境内刺杀苏莱曼尼引发了伊拉克当局的强烈反对,伊拉克议会投票决定驱逐在伊拉克的5000名美军。

北约正在讨论接管与伊斯兰国作战的伊拉克部队的训练任务,这一提议受到美国防长埃斯珀的欢迎,他在前往欧洲途中,未上镜,对记者发表了谈话。

埃斯珀说:“在一定程度上,北约可以抵消美国的存在,这样最终能让我们撤回一些部队。”

在叙利亚的冲突继续给中东地区造成不稳定。本周发生的冲突导致土耳其士兵丧生,对此安卡拉警告大马士革说要报仇。

利比亚不断升级的战争也是这次欧洲安全峰会的首要议程。

在阿富汗进行的和平谈判显露出希望,有报道说,美国和塔利班可能接近于达成协议。

冠状病毒爆发、香港民主抗议以及美国带头制止中国公司华为崛起的大背景下,中国外长也将出席这次会议。

与此同时,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叛军的支持,继续加剧它和欧洲的紧张关系。法国最近呼吁跟莫斯科重新接触。

皇家三军联合国防研究所的布罗说:“很多中欧人和东欧人都很担心。”

全球紧张局势吃紧的局势下,世界各国政要将在慕尼黑市中心的这家酒店里进行三天可能是很激烈的会谈。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