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让联合国很诡异 沦为替中共宣传样板?(图)

发表:2020-02-13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位名為Osuka Yip網友,於社會公益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要求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辭職的連署。
有一位名为Osuka Yip网友,于社会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发起要求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辞职的连署。(图片来源:公用领域Change.org网站)

【看中国2020年2月13日讯】联合国是否已经沦为替中国宣传样板?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称,日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宣布,捐赠给中国的第一批紧急医疗物资,其中包括临床心电监护系统、输液泵等医疗设备在内,其总值大约50万美元,已移交给中国商务部,更在联合国中文版官网上还写着“众志成城战疫情”。

报导中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12日宣布,捐赠给中国价值约50万美元的紧急医疗用品,以帮助该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经将第一批物资移交给中国商务部了,另外第一线医护人员亟需要的个人防护用品,亦于近期会送达。

但非常诡异的是,在其他外电皆找不到相关的讯息公布,而仅有在联合国中文版官网下方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才可找到相关讯息,其内容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Achim Steiner)致信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他表示,该署与联合国系统坚定地与中国政府及人民站在一起,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中国代表处正与相关部门进行密切联络,以提供物资紧急援助,及协助北京寻找关键医疗物资的采购渠道。

还有一件更扯的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讯息却连结至中国微信,而且影片连结并不是用国际上常用的YouTube,而是中方的腾讯视频。甚至联合国官网的中文版,几乎已经成为替中国政府的宣传版面了,并以斗大的简体字写着“众志成城战疫情”,让人还以为联合国官网遭中国网军骇了。

法媒:北京施压WHO拒列中共肺炎为国际紧急事件

根据法国“世界报”报导披露,中国曾经施压阻止联合国专门机构之一的世界卫生组织(WHO)将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宣告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一直到1月30日宣布其已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在世卫组织在做此决定之前,“世界报”(Le Monde)在1月29日就曾刊登一篇文章批指,WHO不宣告此波疫情是“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可说是政治考量胜过科学论证,因为中国方面的坚定反对。

1月22日,曾经举行讨论疫情的视讯会议,当时世卫紧急委员会成员有意见相反的两方,最后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则决定暂时不宣布“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并于隔天再度召开会议,但仍维持原议。

其实,科学研究人员及熟悉传染病的评论者,并不一致认同此结论。因为于世卫组织内部和紧急委员会成员之间,似乎充斥严格的缄默。据“世界报”自不同国籍的消息来源所搜集得到的资讯显示,世卫组织的决定,是源自于中国和中国盟友的明确反对,这些国家对紧急委员会成员和世卫组织领导阶层进行施压。

网友发起辞WHO总干事连署

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WHO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就宣布为国际公卫紧急事件,一直至30日才宣布。有一位名为Osuka Yip网友于社会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发起要求将WHO秘书长谭德塞辞职的连署。

Osuka Yip向联合国请愿,其在请愿书内容中批指,谭德塞在23日拒绝宣布中共肺炎是全球卫生紧急情况,而疫情却于短短5天之内,感染人数从800人攀升至10000人,增加超过10倍以上。

请愿书内容提及,由于谭德塞单方面相信中国所提供的疫情资料,所以认为他已经不再适合WHO秘书长这个位子了,要求他应立即辞职。

该篇请愿文称,WHO应是政治中立的,可是这次的表现让人相当失望;而且也不该因为任何的政治原因。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