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北京仍打压台湾 网红批:丧心病狂(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12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红Leonard见到北京当局在疫情失控期间,仍在打压台湾,不禁怒批:丧心病狂!
中国网红Leonard见到北京当局在疫情失控期间,仍在打压台湾,不禁怒批:丧心病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自从中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台湾中国网友已经针对口罩禁输令、是否要援助中国、台商包机返台、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等议题,多次在网络上掀起论战,甚至连艺人也加入了战局。然而,北京当局无视境内疫情严峻,反而派遣多架军机连续在9、10两日二度绕台,引发争议;中国网红Leonard日前曾拍片声援台湾,他表示,不翻墙的中国网友,根本不知道北京当局为了打压台湾,曾经“做过哪些丧心病狂的事情”。

相关新闻如下:
共军不顾中共肺炎 连两日远海长训遭痛批
中共肺炎激化两岸矛盾?从包机返台谈“木马屠城”
共机24小时内二度扰台 陆委会抗议 AIT连发文挺台
共机不到1年再越中线 王定宇揭北京阴谋
谭德塞暗指疫情恐大爆发 网友批中共的傀儡
朱立伦:至少先以中华台北名义恢复WHO观察员身分
阿滴全英文发声给WHO 小英感动转发
法国专家:中共病毒失控归咎中共极权三大问题
中共肺炎疫情遍布大陆 台学者:暴露北京体制缺点
北京派军机扰台 美国务院发言人说话了
北京爆73起群聚感染 官方公文曝光疑漏洞大
疫情将大爆发?香港专家:可能感染全球60%人口

北京当局见疫情失控仍打压台湾 中国网红批:丧心病狂

在爆发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中共肺炎)疫情之前,台湾与中国网友屡屡因为政治议题而掀起一次又一次的论战,如今中共肺炎疫情严峻,双方网友依然就相关议题争论不休,无论是行政院长苏贞昌禁口罩出口一个月、是否援助中国、台商包机返台及其名单、台湾是否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等话题,台湾与中国的网友都坚持立场,双方炮火猛烈。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国网红Leonard在1月29日发布标题为《台湾禁出口罩,大陆人看范玮琪和馆长吵架,谁比较有道理?》的影片,Leonard于影片一开始就台湾禁口罩出口一事谈起,他还透过影片字幕强调,“民主台湾对人民的重视程度”等同“中国大陆对领导重视程度”。过程中亦提及在中共肺炎爆发后,“国际民航组织”(ICAO)拒绝将“民航机场疫情的信息和处置的经验通报给台湾”,并将推特上力挺台湾的帐号给拉黑。

Leonard接着说明,该组织的秘书长是一位中国人,而这件事情只是因为“中国政治需要”,而且是属于“一贯打压台湾的诸多作法中的其中一个很小的事情”,他还认为,这是中国政府“一个日常的操作”。

不过,Leonard强调,“现在是人命关天的疫情爆发的时刻”,中国也要套上政治问题打压台湾,“这才是真正的道德问题”。

Leonard还表示,2003年爆发SARS疫情时,中国依然拒绝让台湾加入世卫组织,导致台湾日后在取得疫情防控的资讯上,充满诸多困难。当时会后,台湾记者质问中国外交官沙祖康是否听见台湾2300万人的需要,没想到沙祖康回说,“早就该拒绝了,你没听到大会做的决定吗,谁理你们。”

Leonard还表示,北京当局还在SARS疫情期间,就有警告世卫组织不要派人协助台湾。他强调,这类事情是数不胜数。

Leonard又举出台湾的921大地震为例,当时北京当局也是“训斥全世界的红十字会组织,让他们不许到台湾去协助”,若要协助得经过中方同意,并且禁止各国救援队的飞机通过中方的空中走廊前往台湾进行救援,此事亦导致俄罗斯派出的飞机延迟了抵台时间。

Leonard还引述网友留言,对比台、中两方的行径:台湾在1999年中国发生大洪水后,曾经捐助了7.2亿台币;中国在2008年发生汶川地震之后,截至2009之间,台湾官方与民间合计捐助70.5亿台币。

接着,Leonard再度提及禁口罩出口措施,他说,台湾实施限制口罩出口一个月的政令,“不是只针对中国”。

对于中国网友说不捐口罩给中国就是“没有人性”等愤怒言词,Leonard表示,“说句公道话,我是真的没有脸替这些人的行为和中国政府的行为,再去谴责台湾人”,他表示,“台湾是一个透明社会”,而他刚才描述的那一些信息,对台湾同胞来说,是历历在目。

不过,Leonard也强调,那些信息,对大多数“不翻墙”的中国人来说,是根本不知道中国政府曾经“为了打压台湾,都做过哪些丧心病狂的事情”。

最后,Leonard还提及,“很多人总是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台湾人那么讨厌中国政府,不愿意和我们统一呢?”他强调,“你们真的是应该关心一下中国的政府曾经对台湾的人民都做过了些什么,你就明白了。”

中共肺炎疫情扩大,现时已出现质疑医疗体系崩溃的言论。
中共肺炎疫情扩大,现时已出现质疑医疗体系崩溃的言论。图乃医务人员在山东省邹平市的一家医院隔离病房里互相拥抱。(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当局打压言论自由 引发难以收拾的全球灾难

其实,北京当局不只是打压台湾众所周知,连压制中国境内的言论自由也是举世闻名。只是,北京当局不知道,这一次针对中共肺炎的相关言论所进行的压制,不只在自己境内,连全球各国都将引起一发不可收拾的灾难。

湖北省武汉巿在2019年12月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的一开始,即采取压制揭露疫情的医师言论,试图掩盖真相,终至疫情扩大,现时也已出现质疑医疗体系崩溃等言论。(详报导:“气溶胶传播”肺炎?台专家:中国医疗系统已崩溃武汉死者无人收尸 医护崩溃:千万不要相信政府武汉医疗系统全崩溃 上海传惊人病死数据)时隔3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在中国与世界各国蔓延,并造成难以想像的灾难。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迅速,全球各国纷纷实施防疫政策,而根据中国官方公布的境内死亡人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2个多月就已经超越2002年到2003年爆发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当年的死亡人数349人,而中方公布的确诊人数同样已经超过当年SARS的全球病例数。(详报导:中共肺炎传播快过SARS 港大宣布成功研制疫苗

北京当局此次压制言论自由,不单重创中国境内,也对国际社会带来灾难。根据《中央社》报导,连多次为北京当局不当举措护航的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在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有99%的病例都出现在中国,对中国而言仍是非常紧急的事件,但也对世界其他地方构成非常严重威胁。”(详报导:《华邮》痛斥WHO 疫情初期夸赞中共恐加速病毒传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