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公门不修行 恶报不爽(图)

作者:晓净 发表:2020-02-1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网恢恢,善恶必保是天理。
天网恢恢,善恶必报是天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人浑浑度日,不信因果,多以为天理不昭,恶人横行,故作恶而不以为意。宋代流传至今的《太上感应篇》举证历历,下文为恶人张和,外号“张献忠”(流寇)的生动事例。

俗语有言“身在公门好修行”,公务人员心存善念以职务之便为众人服务,公家单位反倒是积累福德的好场所;张和身为衙门差役,却反其道而行,心狠手辣。久坐酒肆茶馆,窃听他人言谈并以小抄记录,伺机而动,无事生非从而敲诈获利;如不顺从,就诬赖其为盗贼或以命案牵连,直至家破人亡而不止。

某日张和得知一寡妇与幼女相依为命,便想方设法加以侵占,强取寡妇为妾,奸淫其女;尔后怀疑妇人有婚外情,将其害死,又卖其女为娼。另有一富有人家临溪畔而居,不料一具浮尸自上游漂流而下,张和却谎称自己是无名尸的家属,指赖富户是杀人凶手;富人因诬告而入监后,张和进而向富人家属敲诈数百银两,并买通狱卒将富人害死于狱中。富人之子不服向上控告申冤,张和竟另行托嘱盗匪,绑架富人之子于山僻无人处,将其推落悬崖而死。富户绝后,家破人亡。张和恶状不仅于此,他还曾奸淫女尼,逼得女尼最后自缢而亡,女尼师父畏于张和权势,不敢张扬报官。

朝廷命官“典史”在地方上掌管缉捕和稽查狱囚,虽属九品以下文职外官,但县丞、主簿等职位裁并时,就由典史兼任。张和与某典史交好,每有诉讼都与之勾结分赃,并留有字据凭证。该名典史任满归乡之际,张和知其身怀钜款,率无赖假意送行,中途趁机抢夺一空。该典史自知以其微职,不应怀有钜款,与张和平日往来又留有字据,有冤申不得,羞愤至极,于是投河了断,妻离子散。贪婪的张和路见古寺有铜观音一座,也不放过;谎称要恭请回家供养,到手后却将观音像截断,变卖成银两。

好不快意的张和召集亲友欢聚庆生,杯觥交错间,忽见张和酒杯一摔,睁大双目惊恐说道:“冤家来了”语毕就倒地不起。不一会,张和以寡妇声自言:“你强占我母女,又将我惨杀,理该抵命。”张和应声道:“该抵”语毕遂一跳而起,取菜刀割除自己的生殖器。不久,张和又以富人父子声自言:“你谋我家产,又伤我命,理该抵命。”张和应声说完“该抵”后,立即用刀割下自己的双耳、挖出自己的双眼。接着,张和以幼尼声曰:“我出家修行,因你奸污而自尽,我奉观音菩萨旨意,要你抵命。”张和连声回“该抵”后,又用刀切下自己的鼻子,斩断左手的五根手指头。最后,张和以典史声自说:“我与你相交,还当你是好人;谁知你暗藏不良之心,害得我身死家亡,今日相逢,要叫你一一现世现报偿还。”张和遂用刀剁断自己的肢体,又割断自己的脑袋,头颅滚落于地,众目睽睽之下零落惨死。不到一年的时间,起火烧家,殃及妻女,可谓报应至极。

 

责任编辑:云天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