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缺口罩带泪上班 杜汶泽赠两万个应急 怒斥港府乱应对(图)

发表:2020-02-10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引致“口罩荒”,有香港医护人员透露存量严重不足下,一天只能用一个口罩。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中共肺炎引致“口罩荒”,有香港医护人员透露存量严重不足下,被要求一天只用一个口罩。(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0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中共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香港政府无力解决“口罩荒”,官员称公立医院口罩存量“仅够用一个月”,更令全城哗然。有香港医院护士撰文透露,她工作的病房只余下一盒医用口罩,护士们流泪控诉:“为何我们愿拼上性命,但连一个最基本的口罩都没有?”艺人杜汶泽自费购买2万个口罩送给前线医护人员救急,他不齿港府竟要医护自己买口罩上班,怒问“有没有搞错,何不叫警察自行买枪?”

香港一位公院内科护士2月10日向《立场新闻》投稿,题为“今天要以眼泪作为护理工作的开始”。文中说,在她工作的内科病房,护士长召集两更的同事,宣布一个超乎想像的消息——医管局口罩存量不足,“大家要省着用。”又透露手上的1870+口罩(N95医用级口罩的型号)只余下一盒,戴N95的护士要负责处理隔离中共肺炎疑似患者的病房,以节省口罩,“麻烦大家一戴上,就戴足一更吧,不要随便丢了。”

全病房只剩一盒医用口罩

这位护士对病房只剩一盒口罩感到难以置信,因为根据正确的指引,每次做完会令体液飞溅的步骤后,都需要换一套新的防护装备,包括口罩,以免把致病源带到其它地方和病人身上。她写道,除了护士要用口罩,该病房还有医生、助理、清洁员、抽血员、物理治疗师、言语治疗师等同事,“一盒可以用多久?还不知道何时有货补。”

文中说,就连普通的一次性外科口罩,护士都被要求每人每日只用一个,直到下班。正当护士们议论纷纷时,护士长也愈趋激动:“现在全香港都没有口罩,储货可能好快用完,到时侯,走在最前的还是我们,死的都只是我们⋯⋯”

护士长语音未落,一位护士委屈地哭了,“为什么我们愿意以拼上自己的性命,但是连一个最基本的口罩也没有?连少少的protection(保护)也没有?为什么我们要这样折堕!”文中说,护士们听罢同事的话都双眼通红,病房里伴随着哭泣声。“面对着生死攸关的庞大压力,大家仿佛对于眼泪完全没有抵抗力。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大家会流着眼泪来交接更。”

护士流泪冒死赴前线

文章作者写道,口罩的存量直接影响着护士们的生与死,“很多人站在道德高地,说是我们怕死。对的,我们怕死,我们真的很怕会在这次疫症中死去。老实的说,走上前线冒死打仗已经很怕,上前线打一场注定打败的仗就更怕⋯⋯还说可能要赤手空拳地上前线打一场注定打败的仗?有谁不怕?”不过当交更完毕,病房内哭着的护士们虽然害怕、灰心,但没有退缩,只是互相拥抱了一下,说了一声“be safe,齐上齐落”便强忍着泪水,展开今天的护理工作。

香港医管局官员2月8日表示,目前公立医院口罩告急,只余下约有1,600万个口罩存货,大概可以使用一个月。特首林郑月娥承认政府采购口罩“不太成功”,更令全城更加恐慌。不过林郑除了下令主要官员带头不准戴口罩外,增加口罩供应的工作至今未见起色。民间唯有把希望寄讬在商店、良心团体开卖或派送的口罩上。轮候买口罩的长长人龙中,就不乏医护人员的身影。

杜汶泽不齿政府要医护自备口罩:何不叫警察自己买枪?

香港艺人杜汶泽2月10日在其网台节目的官网透露,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下港府高官乱应对,不肯全面封关,他唯有略尽绵力,从外地订购2万个口罩,免费派发给医护人员及家属,“希望可以帮助解决防护装备不够的问题⋯⋯祝医护平安,祝香港人平安。”

杜汶泽也在社交平台发文,感概订购口罩的过程经历过无数次被取消订单、被现金抢货、被扣关;当他开口要求订购100万个口罩,就被骂是精神病、被赶走;订到8万个时又无法出境,压力大得几乎想放弃。直到亲眼看到口罩来货,才敢相信是真的。他强调一定会继续寻找口罩货源,“希望两万只是一个开始⋯⋯大有大做,我们细有细做,人人做一些,自己香港自己救!”

杜汶泽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透露自费买口罩帮助医护的决定,是源于老朋友当医护的妻子一番话。他引述那位医护说,政府医院居然叫医护自己买口罩、面罩上班,“我听到觉得有没有搞错?你何不叫警察自己买枪上班?这些是保护自己人生安全的措施⋯⋯当然是人人自救,这个政府不推翻它已经很给面子了。”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