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紧应对新冠病毒 有专家担心疫情严重影响经济

发表:2020-02-10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2月10日讯】英国政府正在草拟紧急应变计划,以应对因中国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工厂关闭的问题。

官员们们担心的问题包括医疗设备以及零件的商业供应链缺货。有关各方已经敦促英国企业寻求替代的供应来源。几家公司警告说,如果这次危机只延续一个月左右,他们就可以应付过去,但是如果疫情危机拖得更久,他们将面临严重的供货问题。

英国的旅游业已倍受病毒疫情冲击。中国目前无限期禁止出国旅行,英国旅馆面临大规模的退房,包括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的旅馆,那里通常是中国游客密集之处。一个名为UKinbound的贸易协会负责人究斯·克罗夫特(Joss Croft) 说,英国一些旅游公司正面临重大的现金流通问题。他星期天(2月9日)敦促政府帮助旅游业,因为“有些公司一旦倒闭就再也无法东山再起。”

一些名牌奢侈品公司说,因为没有中国游客,英国奢侈商品的销售大幅跌落。

世界服装名牌博柏利(Burberry) 说,该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也下滑。在中国有64家门市店的博柏利在中国的销售跌幅高达80%之后,他们不得不关闭了其中的24家门市店。世界知名运动品牌耐克(Nike), 阿迪达斯(Adidas), 以及彪马 (Puma)也已经关闭了在中国各地的商店。

英国不是唯一受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而受到经济打击的国家。越来越多人担忧这场疫情会对全球经济造成长期影响。

研究经济走向的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则预测新冠病毒“会对世界其他地方的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这是因为“病毒干扰到国际供应链“。 这个英国研究机构还预测说”全球制造业的暂时复苏将会停顿,今年的工业生产上升不到1%, 这会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疲弱的增长。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国家的经济在新冠病毒出现前已经滞后,欧洲各国的增长减缓到几乎为零。中国是欧洲第二大贸易伙伴。欧洲中央银行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上星期警告说,新冠病毒疫情让经济不稳定增添了新的因素,而且有可能损害全球经济增长。

不过,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认为,“这个病毒不应该阻挠全球复苏”。

彭博经济研究公司(Bloomberg Economics)说,新冠病毒将导致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的DGP增长下降在0.1到0.2个百分点之间。荷兰和德国将受创最重,其次是英国。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