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招童军入隔离营 保护不足引议员炮轰(图)

发表:2020-02-09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隔离营爆满,营内人手不足,香港政府邀香港童军总会派童军到隔离营,并负责协助隔离工作。有童军和立法会议员批评港府为何不出动受薪港警协助隔离。图为林郑资料照。
香港隔离营爆满,营内人手不足,香港政府邀香港童军总会派童军到隔离营,并负责协助隔离工作。有童军和立法会议员批评港府为何不出动受薪港警协助隔离。图为林郑资料照。(图片来源:Jacky/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2月9日讯】香港隔离营爆满,营内人手不足,香港政府便向制服团体伸手,邀香港童军总会派童军到隔离营,并负责协助隔离工作。消息一出轰动童军圈子,不少人担心在无足够保护装备与隔离训练而受感染,染病还恐不获保险赔偿,被传染之后返回社区更成播毒源头。于是有童军和立法会议员批评港府为何不出动受薪港警协助隔离,反而要童军冒生命危险做“抗疫义工”。

港府招童军入隔离营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记者收到读者报料,指民政事务局向制服团体伸手,邀请童军到隔离营提供协助。从民政局向香港童军总会发出的邀请信透露,当局是希望童军可每日派出共四名义工,分两队至西贡户外康乐中心和曹公潭户外康乐中心来负责协助政府的隔离工作,前者为港人居住的隔离营,后者则是非本地人所用的。

邀请信提到每名义工每天工作8小时,其间负责帮助民安队执行工作、分配和转发物资、巡逻以及协助安排简报工作等。信上亦提及,确保营地在本月8日至16日有足够的人员运作是目前最急切的任务。

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童军领袖指陆续有人收到来自“总监级人马”的邀请,有童军正处于观望态度,因此报名参与的人寥寥可数。他透露大部分的人均担心隔离营的安全问题,忧虑在没有足够保护装备之下与隔离者接触,或因而受感染;而由于工作的义务性质,一旦染病亦不获保险赔偿。

他更表示,不少童军领袖需要到学校带领青少年活动,所以担心在隔离营服务后再出席童军活动,会把病毒带入学校,传染学生,他们要求民政局和总会交代更多细节,才作考虑。据悉,由年长人士组成的香港童军贝登堡联谊会,却对是次招募十分踊跃,部分人已入营“开工”,故总会已开始招募较他们年轻的童军入营,可尚未向青少年“埋手”。

现时在童军总会担任义务工作之前天文台长林超英回复港台查询时称,童军口号是“日行一善”,而且童军一向在社会有需要时就出动帮忙,可他相信总会会照顾成员的风险管理,不会做无准备的事,亦不会“送人做炮灰”。

香港童军总会回复指,会向报名成员详细地讲解服务性质及工作内容,由成员决定是否要参与,同时确保成员有够的防疫用品。

保护不足引议员炮轰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炮轰港府“揾童军条命较飞,佢个脑生草㗎?”。他指政府在反送中运动期间大花公帑任命了特别警察执行职务,为何今次没有采取同一个手法来处理隔离营人手不足的问题?

本身为医生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指,即使是有足够防疫装备,童军亦不适合在隔离营担任义工,因为医护穿着保护装备时均经过训练,“要上堂、有证书”,并非随便一个普通市民可以胜任,“𠵱家(政府)系将童军放喺危险之下”。他补充,只有港警有法定权力执法,而且港警声称懂得急救,所以是最有条件到隔离营工作的,“唯一可能唔揾警察,就系因为警察贪生怕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