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恐更惨 韩媒:有7确诊中共肺炎病例(图)

发表:2020-02-06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型冠狀病毒示意圖
新型冠状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6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引起中共肺炎疫情延烧迅速,已有26个国家有确诊病例。据韩媒报导,朝鲜境内在3日出现了中共肺炎的疫情,已经有7个确诊病例。该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下紧急命令,全面中断正在举行的全军冬季训练。

根据韩国媒体“自由韩国邮报”(Liberty Korea Post)报导指出,当中国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后,防疫能力脆弱的朝鲜立即封锁边境,更拒绝接收于中国境内遭捕的朝鲜叛逃者,认为能够借此阻绝中共肺炎疫情。

然而,2月3日在朝鲜境内已经出现了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但疫情讯息遭朝鲜当局全面封锁。

报导中指出,目前总计有7位确诊患者,其中包括了曾经在中国山东省从事外币兑换的朝鲜餐厅女服务员,及该国驻派中国青岛领事馆人员的妻子,因为这2个人回到朝鲜与亲人团聚,而将疫情扩散出来。

目前金正恩已经紧急下令,要求全面中止正在举行的全军冬季训练。

据《韩联社》报导称,由于随着中国大陆疫情的扩散,朝鲜紧急针对境内河流和湖泊等水源地的水质进行分析,以防止带有病毒的污水跨境流入朝鲜境内。

6日,朝鲜中央广播电台报导称,了彻底预防中共肺炎病毒,中央紧急防御指挥部不断采取紧急措施。除了确切地掌握出差回国人员的情形,也他们进行医学监视。

1月22日,据外媒报导,朝鲜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已经针对游客关闭了边境。

朝鲜封锁边境恐断经济命脉

4日,据《路透社》报导,平壤当局为了防疫中共肺炎病毒,严格禁止中国、朝鲜韩间的旅客和货物跨境流动。脱北者Kang Mi-jin表示,至少自1月30日以来,中朝边界似乎已经完全关闭,所有哨所亦禁止走私,因此人与货物皆无法在边界进出。

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讲师Kee Park认为,虽然朝鲜然迅速采取防疫行动,试图阻止疫情传入,但也可能使朝鲜难以获得医疗用品。

Park说,朝鲜的行动,将在经济上,例如旅游业与贸易;或在防疫方面,例如实施隔离,都要付出非常高昂代价。其亦反映出朝鲜可能担心,自身的医疗体系,实在难以应付这次疫情爆发。

去年底,据韩国贸易协会(KITA)发布的报告显示,朝鲜从2001年以来,对中国的贸易依存度,已经成长超过5倍,甚至在2018年,中国在朝鲜对外贸易总额中,所占比高达了91.8%,而在2001年时只有17.3%而已。

远东联邦大学(Far Eastern Federal University)教授Artyom Lukin认为,中共肺炎的危机,恐将在朝鲜与美国的无核化谈判中,削弱平壤的立场,且可能使金正恩恢复发射长程飞弹、重启核试验等挑衅行径,以此来补偿朝鲜经济的脆弱表现。如果中共肺炎疫情不能够迅速解决,朝鲜2020年的生活将会更困难。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