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蹊跷隐身6天后 再提抗疫要听指挥(图)

发表:2020-02-04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李克强,在2019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
习近平和李克强,在2019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中南海也传出因此内斗不断的消息。习近平在官媒“隐身”6天后,现身政治局常委会议,再次要求疫情防控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对不服者要严惩。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昨天(3日)在主持政治局常委会议时说,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者,除追究责任外还将依法纪惩处,云云。

报导提到,中共政治局常委在会上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的防疫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此前,习近平大年初四(1月28日)在北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时也曾曾特别强调,抗疫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的部署”,“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而习近平1月28日在北京会见谭德塞后,一度隐身,至2月3日露面官媒,引起揣测。

2月3日上午,有推友发出一段视频说,当天武汉出现相当高规格的豪华车队,当地的公安部门如临大敌。还有视频消息称,习近平当天到访新建成的火神山医院。

但这次官方报导显示,3日当天习近平仍在北京主持会议。

习近平在本次会议上再次强调集中统一领导和听党指挥,疑与近期外界对他与李克强不和的传闻有关。

中共被批隐瞒疫情封锁消息,导致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失控并扩散全国乃至世界。尽管首例确诊是去年12月8日,北京当局直至今年1月25日(大年初一)才成立了“中共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不过,该小组组长不是包揽所有小组长头衔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而是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1月29日,《自由时报》引述消息称,大年初一,中共罕见地紧急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讨论了武汉疫情等议题。对于中共肺炎疫情的处理态度,在会议上爆发激烈冲突,以习近平和李克强两派常委激烈争辩,致使习近平把中央疫情领导小组组长职位“让位”给李克强。

媒体人士何频对中央社指出,习近平大权在握,掌管无数个委员会和小组,这个防疫小组却是例外。这个小组处理的正是国家,甚至是全球最重要的议题,攸关生死。这个失误或许会成为他的政治滑铁卢?

香港时评人林和立则表示,李克强之所以被选中带领防疫小组是出于政治考量。倘若疫情恶化,他必须扛责。

1月27日,李克强亲自抵达抗疫一线武汉考察抗疫工作。李强调说是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但当李克强前往武汉视察疫情,他和医生、工作人员和购物民众寒暄话家常的影片在网络上疯传。尽管这些场面显然是地方官员导演的一场戏。

林和立对中央社表示,“李克强敢前往武汉,习近平却不敢。和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时相比,当时的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赴疫情严重地区,现在的习近平却是安全的待在北京。”

而习近平1月28日会见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时,曾说“对于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一直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似乎有驳斥外界传言之嫌。

林和立表示,这是因为中共党内和公众可能很快就出现反弹声浪,逼得习近平不得不采取非常措施,强调自己在防疫工作上扮演的重要角色。

但习的这句话被新华社发稿时删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