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下令限制出行 杭州租客半夜发求助文(组图)

发表:2020-02-04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一名警察正在拦截道路(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月3日晚间,浙江省台州市最新出台《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严格管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台州城区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只能指派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等。相关消息引发民怨。

台州每家2天限1人出门采购

此次台州出台的“管控措施”,是继湖北黄冈、浙江温州后,全国范围内的第三个地级市。

据《21世纪经济》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大部分确诊患者都有武汉居住史、旅游史或接触史。其中,在台州的企业中湖北籍员工有5.29万人,“春节”前已返回家乡的约 4.72 万人。

根据百度LBS迁徙数据显示,1月19日至23日,湖北向浙江省流出人口的主要目的地为杭州和温州。自武汉23日封城后,台州人口流动情况最主要表现为省内流动,宁波、温州、杭州是人口密集迁入与迁出的地区。

杭州封区后 租客回不去家

就在该通知传出的同时,又传出杭州小区已禁止租客进入小区居住的消息,引爆舆论。

有网友在微博表示他租住在余杭区,“在小区门口僵持了三个小时,打了余杭区长热线,沟通了十多分钟,区政府工作人员同意联系街道沟通,结果街道和社区书记来了之后就是一句话,不让进,爱去哪去哪,我们作为依法纳税的公民,却没有合法的权益,垃圾杭州!垃圾余杭!”

也有网友说,“我们也是余杭的租户,过年没回家也没出门,老老实实在家待着过年,就出小区买点必需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小区的保安和物业就不让我们进了,说什么这是上边文件规定的,所有的租户都不能进小区...租户怎么了,出门买点东西就不让回了是个什么道理??”

有身处杭州的租客提出质疑,“杭州限制租客不让进小区,请问意义何在?从外地回来的房主就不带病毒,外地回来的租客就肯定有病毒吗?为什么正常交了租金的不能进去呢?2月10号企业要求复工,2月9号24时之前不能进小区,进不来的人堵在街边,这样风险应该会更大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
杭州小区禁止租客进入小区居住的消息引爆舆论。(网络图片)

还有网友凌晨在杭州大街上发出求助信息,指他提着重重的行李箱,无处可去,“需要房东签字才能放行,太晚联系不到房东被拦截在小区外,”又被一家家酒店退单,只能坐在路边。

中共肺炎
有人凌晨在杭州大街上发出求助信息。(网络图片)

另外,还传出杭州封小区后,曾有小区租客与小区保安理论,结果遭到保安殴打,有人拍下视频上传网络,但很快遭到网管删除。不少网友感慨说,“杭州:我们不封城,只封小区。”

中共肺炎
网传有杭州小区保安与租客发生肢体冲突。(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