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误植 纽国媒体致歉:台湾不属于大陆(图)

发表:2020-02-03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独立媒体“觉醒新西兰”日前制图抗议当地瓶装水大量外销大陆,在示意的大陆地图上误植台湾。该媒体后来发声明致歉,修正该图。
新西兰独立媒体“觉醒新西兰”日前制图抗议当地瓶装水大量外销大陆,在示意的大陆地图上误植台湾。该媒体后来发声明致歉,修正该图。(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2月3日讯】新西兰独立媒体“觉醒新西兰”日前制图抗议当地瓶装水大量外销大陆,在示意的大陆地图上误植台湾,经过大量转贴造成误会,激起不少台湾民众抗议。昨(2)日该媒体发声明致歉,修正该图,并且强调“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同时还郑重表示,“我们支持台湾人民,因为他们对抗北京的极权主义政权”。

根据贴文内容,17日新西兰独立自媒体“觉醒新西兰”(Wake up NZ)在脸书专页上贴出一张粉丝投稿的大陆地图,旨在向政府抗议当地瓶装水大量销往大陆,恐有产生水资源缺乏的危机,并且被网友分享几千次。

然而,该图却将台湾误植于该地图中,引起台湾网友强烈不满,纷纷向该媒体提出了抗议。甚至有脸书专页借此号召台湾民众加入到纽国人发起的议会连署请愿,要求纽国和台湾建立正式外交关系。

对此,“觉醒新西兰”在删除该张图之后,2日发出声明向台湾人致歉表示:“我们在大陆地图里加上了台湾,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错误,由于是读者投稿的图片,我们没有做好检查便发出,这是一个无心之过,我们向所有指出问题的人致歉。”

此外,“觉醒新西兰”还上传了修改过后的地图,图中以红字写出“更正:台湾不是大陆的一部分”,该媒体强调:“我们与对抗北京极权统治的台湾人同在”并请求外界接受他们的正式道歉。文末还附上了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上月接受英国媒体《BBC》专访的影片。

据悉,今年1月7日新西兰公民佛瑞斯特(Edd Forrest)在新西兰议会网站发起请愿连署,呼吁政府要承认台湾并建立正式外交关系,截至当地时间2月3日止,迄今已经获得约4万5千人连署。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