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切尔诺贝利”?悲剧在这里变得更糟糕(组图)

发表:2020-02-02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29日,一个戴着口罩的快递员在湖北省武汉市的特快车站休息。
2020年1月29日,一个戴着口罩的快递员在湖北省武汉市的特快车站休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国家利益》网站报道,到目前为止,已有28个国家/地区被确认有新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这次病毒的起源地湖北省已处于封锁状态,那里就像经过了世界末日一般:没有行驶的汽车,没有行人和小贩。如同任何致命的疾病一样,冠状病毒也造成了一个悲剧,但是,中国的共产主义制度使这一情况更加糟糕。

冠状病毒爆发后很难被控制。与SARS疫情不同,据中国官方数据SARS疫情在2003年造成800人死亡,而此次的冠状病毒能在人们出现症状之前就产生传染性。它的潜伏期长达两个星期,在此期间人们会被传染,但却还不会知道自己是否生病了。上周发表了一项关于冠状病毒研究的医生称其为“无症状行走性肺炎”。武汉地区的紧急医疗服务不堪重负,医院没有足够的地方容纳患者。伦敦帝国学院的公共卫生专家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估计实际感染人数为100,000。

这次病毒流行的原因是中国政府自己制造的。中共当局对早期传出冠状病毒爆发的坏消息加以打压应被指责,习近平的一党制和个人崇拜使得习近平个人也要对所有的失败负责。冠状病毒令政府表现出无能和欺骗民众的本质,从而加剧其对这次危机的掩盖。由于民众和媒体被禁声,因此没有任何力量能迫使中共当局承担起其应承担的责任。

中国的“切尔诺贝利”?悲剧在这里变得更糟糕
截止1月3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有28个国家/地区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图片来源:CDC )

即使到了现在,中共当局仍在积极镇压社交媒体,这也表明这场危机的真实规模远比政府公开的要更糟。在被快速删除的微博上的一个视频中,一家医院的走廊上就放着一具暴露的尸体。一位年轻人说自己在武汉,他担心自己在试图“弄清真相”时会被警察抓到,他描述了医院的混乱,拨打紧急电话时的只听到忙音,病人只能“等死”。估计他的帖子也很快被删除。

中国制止冠状病毒传播的手段有限,而且现在也为时已晚。近日,湖北省省长在会议上说到湖北省口罩年产能时竟然两次口误,他先说是108亿,然后改正为18亿,最后又说仅为108万。他已成为无能的象征,公众对此感到愤怒。

武汉是中国最先进的P4病毒研究实验室——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所在地,该实验室为中国军方进行了一些机密工作。外界猜测,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是以某种方式从该研究所泄漏出去的。

如果真是这样,不禁令人想起1979年苏联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发生炭疽病的历史事件,当时炭疽菌孢子从苏联的生物武器设施中泄漏出来,造成至少64人死亡。苏联当局掩盖了这一事件,直到1992年叶利钦担任俄罗斯总统时才承认了当时疫情的真相。

由哈佛大学的马修・梅瑟森(Matthew Meselson)领导的一组西方科学家于1986年被允许采访那次事故中受影响的家庭和卫生工作者。他们得出结论,炭疽菌孢子的散布是由于未能更换工厂排气装置上的过滤器所造成的。

就在武汉疫情大规模爆发的前两天,武汉市还搞了40,000个家庭,共13万多人参加的世界上最大的聚餐活动。当局对武汉出发旅行禁令时,已有大约500万人离开武汉,此后,当局将旅行禁令的范围扩大到了全省5600万人。

中国的共产主义制度需要阿谀奉承、缺乏透明和公开的信息,而与冠状病毒作斗争恰恰非常需要这些。中国共产主义制度使冠状病毒的悲剧比原本应有的放大了许多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