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停京沪航班:离开中国一票难求(图)

发表:2020-02-01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航停京沪航班:离开中国一票难求
中共肺炎疫情严重,加航停京沪航班,离开中国一票难求。(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重,1月29日,加拿大航空公司宣布,取消所有飞往中国北京/上海的直飞航班,持续到2月29日。受此影响,目前由中国飞往加拿大的航班票价猛涨且一票难求。

中国飞往加拿大的航班票价猛涨 且一票难求

据加国无忧报道,据了解,以前,加航每周有33班航班从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飞往中国北京和上海。此次停飞预计会产生不小的影响,加航对目前的形势表示遗憾,并向所有受影响的旅客表示道歉。

报道称,华人吴先生今年回中国过年,原定2月16日乘加航班机由北京返回多伦多,加航取消航班后他打算改乘海航,现在发现机票贵得吓人,只好另作其他打算。

有记者以2月8日为例,查询北京飞往多伦多单程机票,海南航空当天有票,票价25000人民币,而2月10-13日的机票已经售罄。

同日,东方航空由上海飞多伦多单程机票也非常紧张,最低票价要1582加币,而且不准退票、改签,如果选择可退票,则票价高达5249加币。

同日,南方航空由广州飞多伦多单程机票需在美国中转,票价也要2441加币。

其中海南航空直达多伦多机票近期大多售罄,仅余少量机票,单程价格高达人民币2万余元。

加航停飞 被困中国的加拿大华人:“只能看天意了”

另据“加国都市生活”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市的华人张先生,老家是江苏昆山,离疫情中心武汉其实颇遥远。他多年未回乡,这次特地请了长假,计划在家乡好好过一个中国新年,不料新冠病毒杀到,把他原本安排好的行程完全打乱。

中国新年前就已回家乡的张先生,日前接受访问时表示,他原计划2月21日才回加拿大,在武汉疫情传出后,已第一时间更改返程机票,打算尽可能提早返加。但由于订不到更早的座位,只能把回程机票改为2月6日。

然而形势变化太快,他在昨日获知加航取消来往北京和上海的直航航班后,非常焦急。

他到加航网站查询,始终未有相关消息;而他在加航登记的电邮,也未收到相关通知。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去加航询问,但电话一直都没有人接。

张先生对加航的服务表示不满,但他还是相信,加航会通知他停飞之事,更改机票或是退票应该都不会有问题。他说,“现在只能看天意了”。

记者问他,现在在家情况怎么样?他说,现在害怕往外跑,只好天天在家不出门。下一步怎么办?他说还在想办法。

责任编辑:海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