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中共肺炎纳入甲级传染病(图)

发表:2020-01-30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4日,為預防「中共肺炎」工作人員在韓國首爾水西車站進行消毒
1月24日,为预防“中共肺炎”工作人员在韩国首尔水西车站进行消毒。(图片来源:HONG YOON-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9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俗称中共肺炎)疫情非常严重,已导致132人死亡,且确诊病例超过6000例。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在29日表示,卫生部门已经修订法律,将该病列入甲级传染病

根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指出,以往依据疾病特征等来划分传染病的做法,后来改为根据病情的轻重度、传播性的强弱、隔离水准及申报时限等,按照“级”来划分传染病。

报导中说,根据韩国新法,从1月起,将法定传染病划分为甲、乙、丙、丁等4个级别,以便让民众与医务人员能够理解和遵行。其中的所谓的甲级传染病,是指生物恐怖袭击的疾病或死亡率高者、群聚发病及需负压隔离的传染病。

属于甲级传染病的有: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A型流感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17种疾病。

根据新法规定,医师、中医师和口腔医师等医务人员,必须在确诊甲级传染患者或透过尸检已认知为甲级传染病发病事实之后,应该立即向卫生单位申报。并于书面申报之前,就要先以口头或电话形式,直接向疾病管理本部长或辖区卫生站负责人进行报告。

29日,韩国保健福祉部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治疗的补助指南,其规定在检查、隔离及治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所需的费用,将以健保来报销,且由中央与地方政府财政全额补助。

武汉韩侨撤回国之后,将实施14天单间隔离

29日,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表示,从30日起自中国武汉撤回的侨民,将会前往忠清南道牙山市的警察人力开发院,及忠清北道镇川郡的国家公务员人力开发院进行单间隔离。

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据了解,经过与中国相关部门协商,韩国当局首先是撤回没有症状的侨民,且按照1人1室的防疫原则,将隔离设施增加到2处。

报导中说,自武汉撤回的韩侨抵韩之后,将会在机场接受检测,把确定无症状者送往临时设施内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在观察期间,必须避免有相互接触的情形,当离开房间之时,必需佩戴口罩,并严禁外出及亲友探视。

常驻医疗人员每天都会为他们测量体温2次,且透过问诊单来检查身体的状态。如果体温超过了摄氏37.5度或者有呼吸道症状者,将会被移送至政府所指定的隔离医疗机构。

根据统计,截至29日上午为止,中国的确诊病例已经增加到6072例,死亡已有132例。目前中国以外国家的确诊病例有75例,全球确诊病例已达6147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