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发表:2020-01-3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
瘟疫的来临都有原因(网络图片)

历史上有几次大的瘟疫流行,让人色变。中国和世界前几年曾遭遇萨斯和禽流感的攻击,现在遭遇鼠疫和中共肺炎的蹂躏,光色变显然是不解决根本问题的。最主要的是如何远离瘟疫。

下面有两个值得研究的历史大瘟疫,一个是瘟疫阻止了重建罗马帝国的野心,另一个是一场离奇大火给伦敦城瘟疫画上句号。

阻止重建罗马帝国的瘟疫

为了重现罗马帝国的辉煌,东罗马帝国之主查士丁尼于公元533年发动了对西地中海世界的征服战争。然而就在他横扫北非、征服意大利、即将实现旧梦时,一场空前规模的瘟疫扼制了查士丁尼的野心。公元541年,鼠疫开始在东罗马帝国属地中的埃及爆发,接着便迅速传播到了首都君士坦丁堡及其它地区。

当时出现了许多诡异恐怖的情景:当人们正在相互交谈时,便不能自主的开始摇晃,然后就倒在地上;人们买东西时,站在那儿谈话或者数零钱时,死亡也会不期而至。而最早感染鼠疫的是那些睡在大街上的贫苦人,鼠疫最严重的时候,一天就有5000到7000人,甚至上万人不幸死去。

死亡人数很快突破了23万人,已经找不到足够的埋葬地,尸体不得不被堆在街上,整个城市散发着尸臭味。查士丁尼自己也险些感染瘟疫,在恐惧之中,他下令修建很多巨大的能够埋葬上万具尸体的大墓,并以重金招募工人来挖坑掩埋死者,以阻断瘟疫的进一步扩散。于是,大量的尸体不论男女、贵贱和长幼,覆压了近百层,埋葬在了一起。

首都君士坦丁堡40%的城市居民死亡,鼠疫继续肆虐了半个世纪,直到1/4的罗马人口死于鼠疫。东罗马帝国元气大伤,走向崩溃。

伦敦大瘟疫嘎然而止的离奇

另一个发生在1665年到1666年英格兰的大规模瘟疫也非常可怕,在这场瘟疫中,有七万五千到十万人丧生,超过当时伦敦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它在历史上被确定为淋巴腺鼠疫。也称“伦敦大瘟疫”,它的嘎然而止也很离奇。

史书记载:到了1665年7月,瘟疫已经遍布伦敦城。1665年九月,平均每周已经有7千人死亡。由于这场瘟疫的蔓延非常之快,人们不得不将患病者所住的房子都连人封死,在紧闭的大门外漆上红十字,上面写上“上帝保佑”的字样,严禁任何人出入。每天只是在限定的时间,由专人从窗口送进食物和水。成千上万的病人就是在这种恶劣的情况下凄惨的死去,最多时一周死去的就不下万人。时至9月上旬,原来熙熙攘攘的伦敦城竟然完全变成了一座寂静的死城。所有的店铺关了门,街上几乎看不到行人,路旁长满了茂盛的杂草。城内唯一能够不时打破沉寂的工作,便是运送尸体。每到夜晚,运尸车“咕隆,咕隆!”的车轮声和那哀婉的车铃声,让人听了毛骨悚然。最初,这项掩埋工作只是在深夜进行,后来死者人数太多了,不得已昼夜进行了。死者的尸体被横七竖八装到运尸车,运到各处的埋尸坑。在那里,负责埋尸的工人们往往蒙面捂嘴,摇着铃,口中念着:“安息吧!”匆匆把尸体倒入坑内,掩上薄土后,匆忙离开。

记录显示伦敦的死亡人数从每周1000~2000人持续上升,到1665年9月,平均每周已经有7000人死亡。到深秋时候,状况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到1666年2月,城市被认为安全到可以迎接国王。

好像冥冥之中有安排,9月2日和3日,伦敦城遭遇了一场大火,烧毁的大部分房屋都是丧生瘟疫患者的居所。这场大火后,瘟疫开始收敛。

这段历史似乎又是一个神奇的故事,看来,每一个大瘟疫都有它表面的原因和背后的故事,如果要想逃过鬼门关,光知道党媒上絮叨的那些表面原因,光去抢购白醋、板蓝根、高价大蒜头等等,是什么作用也不起的。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