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母传授武帝秘经以及告知以天地之秘(图)

发表:2020-01-30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母传授武帝秘经以及告知以天地之秘
王母决定帮助武帝实现其长生的愿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续 两位上仙对是否传授武帝仙术的一番谈论

上界仙人王母跟上元夫人在有关是否向武帝传授仙术有了一番谈论后,王母决定帮助武帝实现其长生的愿望并决定授予他秘经。王母告诉了上元夫人她要对武帝传授仙道的理由。她说:

“刘彻这人想修炼的心愿已经很久了,但一直没遇到良师指引他。如果打消他修道的愿望,他一定会认为并没有神仙存在。所以我才离开天宫,降临到尘世来接见他,就是为了让他坚定修道的志向,使他对得道成仙的道理不再有一点疑惑。

今天见到他以后,我很同情他的追求和向往。至于从凡人肉体中解脱出来的法术,我不会吝惜而不教给他。我打算三年后赏赐给他半付仙丹,再给他一付药石制的仙药,他服下这些仙丹灵药以后,修炼的事就再也不会中断了。

当前匈奴之乱还没平息,边疆多事不太平,何必让他匆匆忙忙地扔下君王该作的事去深山中修道呢?现在须要问他修道的志向能实行到什么程度。如果他能先改掉刚才告诫他的那五种毛病,那我以后会再来几次的。”

王母说着就轻轻地拍着刘彻的肩头问道:“你如果按上元夫人刚才的指点去修炼,就一定可以得到长生,你能不能勉励自己坚持做下去呢?”武帝立刻跪下说:“上元夫人对我的教导,我将刻记在金版上,坚持不懈地照着去身体力行。”

这时武帝看见王母的书箱里有一卷书包在紫色的锦袋里,就问道:“这卷书是不是仙界的灵药秘方?我不知道里面都是什么要目,能否让我看一看呢?”

王母就把那卷书拿出来说,“这是《五岳真形图》,昨日天界中青城的一些神仙曾请求我看看这卷书,今天我打算给他们送过去。这卷书是三重天的太上元君的著作,在天界都是绝秘的经卷,你这人世中的凡夫俗子怎么可以看呢?我现在给你一卷其他的经书,你读后可以使心神通畅收敛凡心。”

于是武帝跪下来不停地磕头,再三请求准许他看看那卷《五岳真形图》。王母便将一些天地之秘告诉了武帝。她说:

“昔日玉帝清虚元年时,三重天上的太上道君下到世间,观察天地四方,勘测河流海洋的长短和山岳的高低,立起了天柱使大地稳定,安置了五岳山脉使八方平衡。他还建造了昆灵仙宫让仙人们居住,在蓬莱仙山建了馆舍让得道的真人聚集在一起,把水神安置在极阴的河流源头,安顿太帝住在扶桑国的山丘。

于是庙堂的禅室成为修炼的圣地,波飞浪涌的海岛成了仙人们的宫阙。黄帝炎帝的子孙住在了东方的瀛州,并永远的繁衍下去。同时太上道君还给凤麟、聚窟、玄洲、炎洲等十个仙洲都起了名字。让江河湖海中的水都有规律的流动,兴起的波涛震荡水中的精灵。神仙玉女们聚居在幽远的高空,尽管不知道他们住的地方叫什么名字,但他们却实实在在的都聚居在那里。

然后三天的太上道君又根据山脉的走势和河流的四射盘旋形状,创造了文字,这种文字是以像形来表达实际存在的事物。这些文字是三天太上道君在玄台秘密造成的,文字成为神仙们的交往的凭据,他们带着文字书写的道符,成为传授道术的宝物。

道士们带着这些神符在名山大川云游时,就可以得到众多神仙的接待和尊重。你刘彻虽然还没有得到正道,但你能够几次求访神仙,孜孜不倦地追求道学的真谛,说明你还是有求道的真诚之心的。现在我就把《五岳真形图》授给你,你要怀着最恭敬谨慎的诚意来供奉它,像供奉君主和父亲一样。你如果把《五岳真形图》泄漏给世间的凡人,那你就会招来大祸的。”

这时上元夫人在一旁对武帝说:“现在王母已经把她书箱中最珍秘的经典传授给你了,这经典是天界紫台最重要的著作,还赏给你讲解人体中八个气血会合穴位的经书。这《五岳真形图》是上帝亲自审阅过的,可以说是最珍贵的了。你如果不是命中注定得到天神的指点,是绝不可能见到它的。

不过你得到这《五岳真形图》,也仅仅只能看到一点修道的妙理而已,因为还有十二件东西你没有得到,你就不会真正成仙得道。

你如果没有这十二件法宝,就不能召集山神朝拜土地,集合万千神灵驱逐百种鬼魅,就不能制服虎豹驾驭蛟龙。所以说你得到《五岳真形图》,只不过知其一点,对道家的其他深奥的法术你还是不知道。”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