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武汉返台竟然趴趴走 再不配合将被罚款(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1-27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市李姓男子的儿子,自1月24日从武汉返台后,不仅没有自我隔离检疫,还四处趴趴走,台中市卫生局派员前往宣读居家检疫书,并称再不配合即处1万元到15万元罚锾。
台中市李姓男子的儿子,自1月24日从武汉返台后,不仅没有自我隔离检疫,还四处趴趴走,台中市卫生局派员前往宣读居家检疫书,并称再不配合即处1万元到15万元罚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中市李姓男子的儿子,自1月24日从武汉返台后,不仅没有自我隔离检疫,还四处趴趴走,除了前往公园运动,还与朋友聚餐,诸多行为引发民众恐慌,担忧中共肺炎波及台中。台中市卫生局26日上午寻找到这户人家,他们却拒绝访视,只愿与中市政府组成的联合防疫小组电话联系,而当事人当时则外出不在家,台中市卫生局26日下午再度派人员探视,并对该名男子宣读居家检疫书,并宣称再不配合居家自我检疫,四处趴趴走,将处1万元到15万元罚锾(点进看疾管署通知)。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肺炎疫情扩大 广东省汕头市宣布“封城”
拒绝湖北旅客入台 1月底前逾6000中国旅客离台
台湾26日累积4例确诊 50多岁北部女性具武汉旅游史
肺炎台商隐匿病情没戴口罩趴趴走影响百人 最重恐判3年
武汉医院物资告急 劣质防护服“一穿就裂”
揭中共肺炎荒谬防疫调度 “政府千方百计掐断生路”
爆中共病毒最短1天发病 北京9月大女婴感染
中共肺炎疫情扩大 广东省汕头市宣布“封城”
汕头突取消封城 美媒称武汉封城是侵犯人权
他筹集了4000箱口罩 竟被警告:要么闭嘴,要么坐牢
武汉人翻墙向国际救助!武汉像地狱 人在等死

李男自武汉返台趴趴走 不配合将罚1到15万元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蔓延开来,目前除了西藏地区,其余省分纷纷沦陷,而位处防疫前线的台湾亦严肃以对。近日,据网友透露,有一位李姓男子自武汉灾区回台,四处走动,引发外界担忧。

李男的小儿子1月24日(除夕)中午前,自武汉疫区返回台湾,高兴的李男高调的在脸书上po文,说儿子“历劫归来”,并从武汉颠沛流离搭车前往江西省的南昌市,接着再搭机到台湾桃园机场,见到儿子从病毒疫区归来,全家人都很高兴能够团聚在一起吃猪脚面线,24日傍晚5点许还前往台中市中央公园打球,25日则与来访的朋友一起聚餐。

由于李男一家没考虑到中共肺炎病毒有14天的潜伏期,亦不担心传染给别人的可能,故引发网友恐慌。网友担心李男没有自我隔离检疫,反而到处跑的行为,将引发台湾新一波中共肺炎劫难。《自由时报》记者获悉后,随后透过脸书联系李男,但并未获得回复。

有网友转贴李男的脸书图文,并主动向已开设二级应变中心的台中市政府通报,不过,当《自由时报》记者在拨打台中市政府卫生局长与两位副局长电话(移动电话与办公室电话)时,皆无人接听或电话关机,只能致电给新闻局局长黄国玮,并请新闻局代为联系防疫主管应变。

黄国玮则表示,原先本定由有警察、民政与卫生局组成的跨局处小组,主动前往李家关心,但遭李男拒绝,李男称仅接受电话询问,再加上李男之子与家人没有出现发烧等症状,市府碍于中央法规限制,无法介入规范。目前对方仅接受电话关心,并已提醒自主隔离及观察是否出现临床症状,中市府也会继续掌握最新的防疫情形,并提醒民众在出入公开场所需要戴上口罩,加强防疫工作。

不过,26日上午中央已经发布行政命令,从疫区返台,即使没有出现发烧等症状,还是得要居家检疫,否则将遭罚或是强制隔离。因此,台中市卫生局于26日下午3时许发布新闻稿表示,“请台中市政府卫生、民政、警察(联合防疫小组),找到个䅁宣读居家检疫后即执行居家检疫!本局(卫生局)已通知警方及民政单位会同前往案家执行居家检疫,若不配合,依法裁处1万至15万元”。

台中市李姓台商日前自中国武汉返台后还出游,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26日说,已请地方政府卫生局前往这名男子家中,并已宣读居家检疫通知书内容及完成签收,即刻对这名男性实施居家检疫隔离措施。
台中市李姓台商日前自中国武汉返台后还出游,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26日说,已请地方政府卫生局前往这名男子家中,并已宣读居家检疫通知书内容及完成签收,即刻对这名男性实施居家检疫隔离措施。(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市府人员朗读居家检疫书 返台男子愿配合居家检疫

由于市府声称,李男之子再不配合居家自我检疫,将处1万元到15万元罚锾。因此,中市卫生局于26日下午4时左右再度派遣人员前往李男家,并找寻到当事者后,除了对李男之子宣读居家检疫书,亦获得对方允诺不会再四处逛,同时愿意配合居家检疫。

李男之子表示,自己都有量体温,也很怕死,因此回台湾时都有戴口罩,抵达台湾机场时,也已主动告知防疫人员及填写资料。对此,台中市政府卫生局长曾梓展表示,其脸书照片显示,李姓台干近距离和家人接触,包括家人还有儿童,但是他没有发病症状,可能没有染病,也可能是染病但是处于潜伏期,如果是潜伏期,传染机率不高,万一发病了,家人得赶紧配戴口罩隔离,就能降低传染机率。因此,建议与当事者谈话时,应戴上口罩,并最好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