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肆虐 中国网友开始讨论换官(图)

发表:2020-01-27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上:蒋超良;右上:王晓东;左下:周先旺;右下:马国强
左上:蒋超良;右上:王晓东;左下:周先旺;右下:马国强(图片来源:网络合成)

【看中国2020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中国扩散,中国网友开始讨论“问责”问题,日前网上流传一张包括湖北武汉4名地方官员的“究责图”,有网友称4人瞒报疫情,应该枪毙。不过,早前有评论认为,隐瞒是整个中共体制惯性,这次中南海也早已准备了替罪羊。

中国因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正引起全国关注。不但海外,中国民间也认为中共肺炎扩散与最初瞒报疫情有关,中国网友也开始点名湖北与武汉地方官员。微博近日开始流传一张图片,分别是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长王晓东、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武汉市长周先旺,这4人被指为瞒报中共肺炎疫情的主要祸首。

网友还为这4人配上顺口溜“医院摆拍蒋超良、物资充足王晓东、查无此人马国强、可防可控周先旺”。

许多网友非常愤怒,留言称“建议死刑”、“枪毙”,批评他们“湖北四小丑,谎报疫情,粉饰太平”。

政论作家,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认为隐瞒是从上而下的,在中国,实际上是中央政府直接垄断信息。虽然说是透明公开,但只能由中央政府发布,由当局发布,民间和其他机构都不得发布,甚至地方政府都不能做主。

《看中国》专栏文章〈中共肺炎凶猛中南海已找好了替罪羊〉认为,观察过往每一次天灾人祸,无论事实上责任人上溯层级多高,最终被问责的都是中下层官员。即使要动到更高的省部级官员,也只是动副职,顶多是行政一把手,而不是党委书记。

另一方面,即使真有一些官员被问责,据中共官场过往在公共安全事件上被问题的案例,那些被问责的官员都在一段时间后“复出”,民众对于中共所谓“一查到底”的口号已不相信。

文章还认为,这一次从武汉发端扩散全国、波及全世界的新冠状病毒疫情,却并非寻常公共安全事故。中共当局已经做出极端的封城举动,足以证前真实的疫情发展惊人。更多的民间传出的消息显示,中共至今仍在隐瞒,这从一开始就绝不会是下层官员敢于做出来的隐瞒举动,而是来自中共整个体制惯性的维稳思维,从上而下,谁也逃不脱。故此,习近平才会一边指示要加强防控,一边强调维稳。毕竟,在中共的权贵们眼中,政权、权力比人民生命安全还重要,这才是导致各级官员轻忽误事的根本原因。

根据中国政府网公告,中共国务院办公厅1月24日公告称,即日起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在线平台,向社会征集“有关地方和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线索,以及改进和加强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声称要对涉及缓报、瞒报、漏报疫情,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重要问题线索,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将直接派员进行督查。经查证属实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前述文章认为,显然,中共高层已立马唱起红脸,扮演起为民众利益着想的执政者角色。北京高层已先下手为强,率先行动要查隐瞒疫情者。中共国务院此时发文要严查隐瞒,或是有所指,为适当时候拿下一些高官铺路,试图解下民间怨气,让中南海不致于成为民间怒火指向。

文章说,中共高层早早就准备了替罪羊。而且替罪羊有好几个。未来要被开刀的很可能是实权派,被问罪者就在前边几名被点名的湖北官员中。这几人中,蒋超良有多年金融系统工作经历,曾在广东作为王岐山的干将,王晓东和马国强的派系背景并不明朗,那么后两人很可能是替罪羊。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年初一(25日)晚上,网络及微信疯传“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空降武汉,出任武汉市委书记,兼任武汉防疫指挥部指挥长。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市委书记马国强免职”。

另外,除夕夜,一条消息在朋友圈出现:现任武汉市长周先旺被撤职控制。现任江汉区正副书记区长副区长若干人被刑拘。

目前武汉官场未见实质异动,有关传闻是否网友借此炒作,还是官方放风试探民意,仍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