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淫欲 福报降临(图)

发表:2020-01-2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离淫欲  福报降临
坚守道德远离淫欲者,必有福报降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淫欲之事最为天地之憎恶,因而能坚守道德远离淫欲者,必将有福报降临。

荒野遇少妇端坐屋檐下 阴德使然考官毅然录取

清朝年间,杭州有一名考生名叫柳生,他在行路间曾为了避雨而打算投宿荒原地一座废宅。可是在他进去后,发现已有一名少妇已经先期在废屋内躲雨。柳生不敢因此而心生妄念,便自己端坐在屋檐外,一直坐到天亮才离去。那名少妇回家后,向丈夫王某禀告了此事,但是王某却起了疑心而将少妇逐出家门。

后来举行乡试后,柳生的文卷原本已被废弃不予录取,但忽然又出现在考官的桌上。考官觉得奇怪,于是又细看了一边文章,觉得实在写得并不好,便又将其弃于一旁。

到了考官准备将所有要录取的文卷呈上级堂官时,发现柳生的文卷竟然又出现在其中。考官心想,看来此生必有阴德,故一并将其呈上,计入考中第七十一名。另外,怀疑妻子的王某也同时考取。

后来在集体晋见官师时,官师说起柳生考中的原由,并问柳生积了那些阴德。柳生只好将那天避雨之事说了出来作为答复。在座的王某听了,感叹别人的德高亮节,后悔自己随便猜疑妻子不贞。于是立刻将逐出的妻子迎接回家。并把自己的妹妹嫁给了柳生,以报其德。

地方官为草民平冤 拒女为妾终被拔擢

明朝年间,任太州吏的顾佐在知道了被拘押的卖饼江氏是被冤枉的,于是就替她向审判官申诉,要求平反冤案。江氏因此而被释放出狱。她为了报恩,便带着女儿来到顾家,愿以女儿给顾做,顾佐坚拒不纳。

后来顾佐调任到侍郎衙门中办事。有一天,顾佐到侍郎的家中等候侍郎,忽然遇到了侍郎的夫人。想不到这位侍郎夫人竟然就是以前顾佐所救出的卖饼女江氏。原来卖饼江氏在出狱后,卖身给了一个商人,这个商人将她视为女儿看待,并将她嫁给了侍郎当副室,后来又继任为正室夫人。

夫人告诉顾佐,自己时常想报恩,却苦无机会,如今她做了侍郎夫人,会请侍郎来作报答。后来侍郎官就将顾佐为民平冤的善事上疏皇帝明孝宗。孝宗对对此事予以赞叹嘉许,便提拔顾佐任部主事官。

累代积德不犯淫事 考中状元门第显贵

清朝顺治年间,有个姓徐之人考中了状元。正好有人为了向城隍庙祷祝祈福而夜宿庙中。到了半夜时分,亲眼见到城隍爷生座,并对他说了下面一段话:

“你知道徐氏考中状元的原因吗?因为徐家累代都不犯邪淫,且长久以来都有积阴德的善行。今天徐氏考中鼎甲,只是他家发达昌盛的开始,功名虽是一般人秘而难知的,但因果报应却是昭昭显著的。希望你传给世间人知道,但愿犯了邪淫却不知邪淫是万恶之首的许多世人,应该要及早觉悟啊!”

城隍爷说完后便起驾离去。祈福的这位人士就将此事记录了下来,并且广为流传。后来果真应了城隍爷说的情形,徐状元的子孙们,也大多考取进士科第,一门昌隆显贵,世代不断。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