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把纸盖在空酒瓶上 瓶里竟装满了美酒(图)

发表:2020-01-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酒瓶装满了美酒。
空酒瓶里装满了美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道人李鼻涕

宋代绍圣时代,有位名人刘延仲住在秀州。一天有个道人从刘延仲家门口经过,举止邋遢,却自称能行医救人。有百姓听了之后不相信,就向他要一点药来试试,这位道人居然就在大庭广众下,用自己的鼻涕和着身上的垢腻捏成了药丸,给了在场的一些人。

没多久后发现,病人只要是吃过道人给的药丸,病症大都痊愈了。因为只知道这位道人姓李,所以大家就都称呼他为“李鼻涕”。

刘延仲见这位道人行径怪异,一天偶然的机会里请他入屋坐。到了屋内后,笑着对他说:“很抱歉,今天家里的酒刚好用完,还没去买,所以无法好好招待你”。李鼻涕也笑着点点头并回应说:“嗯,你床头上有一瓶珍珠泉的好酒,怎么不拿出来招待客人呢?”

刘延仲万万没想到李鼻涕竟然连这个也知道,感到不好意思的同时,赶紧让僮仆去取酒来。李鼻涕听他这么一说,反倒说:“不用客气了,你拿个空酒瓶来就行了”。

僮仆取来空酒瓶后,李鼻涕又跟刘延仲要了一张纸,只见他把纸盖在酒瓶上没多久,整个厅堂酒香四溢。刘延仲打开酒瓶一看,那空酒瓶竟然装满了美酒,所有人无不讶异称奇。当天大家兴致勃勃的谈论着这件事,一会儿的功夫就把好酒给喝得一滴不剩了。

第二天,刘延仲府上有贵客临门,于是赶紧延请入内。话说着说着,刘延仲就想让僮仆去取出珍珠泉好酒来招待佳宾,没想到拿出来一看,瓶中连一滴酒也没有了,原来被李鼻涕转移了。

阆州道人绝蚊虫

阆州自古多蚊患,夏夜使人不能交睫。南宋时,有一道人过阆州,住在客栈中,房租常常不能按时交,客栈主人也不计较,还时时请这个道人来饮酒。

几个月后,道人要走了,和客栈主人说:“对于你的好意我无以报德,但可以让你家永绝蚊虫之苦。”于是从葫芦中倒出一枚丸药来,投在客栈的井中。果然像道人说的:以后每年夏夜,蚊虫在客栈屋檐下雷鸣,却不能入室。

建炎三年,宣抚使张浚入川陕主持军务,在阆州开府,商贾士人往来无数,因为这家客栈没有蚊虫,所以总是人满。

看来古人讲善有善报,是有事实基础的。

(事据《夷坚志》)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