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中共肺炎“封城管控” 热搜窜第一 引全球恐慌(图)

发表:2020-01-23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目前爆出中共肺炎“封城管控” (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汉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3日凌晨发布通告,全市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开武汉通道暂时关闭。相关消息引爆舆论。

央视23日凌晨2时11分报导,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此外,新华社还报导,武汉市政府22日晚间发布通告,决定在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这些公共场所包括宾馆、饭馆、咖啡馆、酒吧、茶座、公共浴室、理发美容店、影剧院、音乐厅、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公园、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商场(店)、书店、候车(机、船)室等人群聚集地。

截止发稿前,“武汉封城”的消息已窜上微博热搜第一名,超过151万民众都在关注与讨论。

有网友留言,“虽然一开始就和朋友说武汉应该封城,但是就在刚刚手机弹出武汉半夜封城的消息,心态还是崩了,难过得在地铁里一直掉眼泪。怎么会到了这一步,如果早就重视的话,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也有网友说,“看着微博总觉得这个世界要毁灭了,听老一辈的说我小的时候差点扛不住非典,这一次沸沸扬扬的封城又足矣看出事态严重性,无论省内还是省外的人都是会慌慌张张。”

另有不少网友批评,“我怎么那么想骂武汉政府呢,肺炎刚开始确诊几个人的时候就知道与海鲜市场野味有关,留着时间在那给脑子吃屎吗?”“之前确诊十几个人的时候还在辟谣,还搞万人聚餐,领导脖子上边那玩意就是个摆设,现在‘春运’完事了才封城,武汉人民让你们耽误了!全国人都让你们耽误了!”

网友说,“现在别说中国,其他国家都已经有确诊的,说明整个防疫体系崩塌了,只能全员自我隔离。保证病毒不去扩散。原本一条街道的问题,活活整成了全世界蔓延的瘟疫。”

(参见:武汉爆发瘟疫?中国专家惊传染病 市长喊“外人不要来”

事实上,稍早网络就传出一份疑似中国“工委组织部”的公文,上写着区属各单位、各派驻机构、机关党委:“根据1月20日晚市委市政府紧急会议和1月21日上午工委管委会紧急会议精神,今天(21日)起至疫情解除,所有人员(含体制内和派遣制工作人员),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离开武汉市。”但当时官方一直在试图辟谣。

据《环球时报》报导,截至22日晚上9时30分,中国各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已达543例,死亡17例。

随着“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近期确诊病例数量飞跃式暴增,外界开始质疑,武汉地方政府此前是否进行了消息封锁?因为从2019年12月8日至2020年1月17日期间,只有武汉有确诊病例报告。

此外,法新社20日指出,这波“中共肺炎”疫情之所以引发全球恐慌,是因它与SARS有关。 SARS于2002年至2003年在中国大陆造成至少349人死亡,另在香港造成299人丧生。而当前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基因有8成与SARS相同。

中国传统新年即将到来,虽然中国官方强调已着手加强监控和消毒工作,但全球舆论都在担忧,这一波“中共肺炎”,是否会再掀17年前的SARS梦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