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伤害电脑的行为 你犯了几个?(2)(组图)

发表:2020-01-23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容易伤害电脑的行为,你犯了几个?
容易伤害电脑的行为,你犯了几个?

《前文》

容易伤害电脑的行为 你犯了几个?(1)
 

现在手机由于使用方便,已经比电脑普及了。但在许多方面(例如工作),手机由于功能没有电脑全面,所以暂时还是无法取代电脑。

而大多数人在操作电脑时,总有许多不经意的小动作,会伤害到电脑,时间久了,就容易造成系统不稳定,或是硬件故障等等。

继上一篇文章,我们再接着跟大家介绍几个常见的小动作,快来看看你犯了几个吧。

================================================

7、使用同一张桌面或具有静止画面的萤幕保护程式

无论是CRT或者是LCD的萤幕,只要长时间显示同样的画面,都会使该区域的老化速度加快,而出现显示失真的现象。

有机会的话,不妨看看电脑机房,或是大楼管理室的萤幕,你不难发现,很多上面都已经出现明显的轮廓,即使改变画面也无法消除。

【解决办法】

每隔一定的时间就更换主题,长时间不用时,则把萤幕电源关掉。若没有这样的习惯,那么可以在控制萤幕的设定选项中,调整相关的设定,让系统帮忙保护萤幕。

长时间不用时,则把萤幕电源关掉。
长时间不用时,则把萤幕电源关掉。

8、把电脑主机当踏垫或放在小腿旁

这种方式很容易因为震动,造成硬盘坏轨,当然如果是SSD硬盘的话,就另当别论。只是,你喜欢被人这样踩啊撞的吗?

【解决办法】

把主机挪远一点吧。想像一下如果你是主机的话,应该也不希望老被人踩来踩去,或是被脚来踢去,影响工作情绪及效率吧。

9、与电视机等家用电器使用同一个电源插座

这也是常见的现象,因为许多家电在运行时会产生尖峰、浪涌等常见的电力污染现象,有可能干扰电脑的电力系统,导致作业系统无法运作甚至损坏。而且这些电器在启动时,也会瓜分电脑的电量,这种电量暂时减少的后果,有可能令系统重启或关机。

【解决办法】

为了让电脑稳定运作,记得要使用品质好的电脑开关稳压电源。若供电环境不稳定的用户,可以进一步购买UPS或是稳压电源之类的设备,这样就能保证为电脑提供洁净的电力供应。最后就是优化电力分布,减少各种电器间的影响。

10、抽烟

香烟、雪茄或微小烟粒会伤害我们的肺,同样也会经由风扇的对流,跑进我们的电脑及周边设备,例如覆盖光驱的读取头,或是造成打印机和扫瞄仪品质大大的下降。

【解决办法】

试着戒烟看看,保护自己也保护电脑。若戒不掉的话,就到外面抽烟,或是打开空气清净机,降低烟的影响吧!还有也要注意别让烟灰掉在键盘上,否则久了键盘也容易出问题的。

若目前版本运作正常的话,就不必急着升级驱动程式。
若目前版本运作正常的话,就不必急着升级驱动程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软件篇

1、不断更新驱动程式

很多玩家喜欢不断的更新驱动程式,虽然新版本有可能提升性能和相容性,但有时新版也会引起硬件功能的异常,所以若目前版本运作正常的话,就不必急着升级驱动程式。

【解决办法】

上网查询新版程式的评价,一般较保险的办法是新版驱动程式别急着安装,除非你喜欢当白老鼠。

2、安装测试版或共用版软件

许多玩家总喜欢下载最新的软件试用,这和驱动程式是一样的道理,贸然更新程式,或许有可能提升性能、增加功能和相容性,但是也有引起系统异常的可能性。特别是测试版通常没有正式版来的稳定,问题也不少,否则干嘛要叫做测试版呢。

而共用版的软件,有的过一段时间(或次数)就会失效,若系统被共用版软件变更设定,之后又因使用期限已到,无法运行的话,我们的系统有时就无法回到之前能顺利作业的状态。

而且使用共用版软件来建立资料或档案时,也会碰上因为共用版软件过时,无法打开档案的窘境。

【解决办法】

如果不是非要使用新版本才能工作的话,就尽量别碰这些软件。优先选择自由软件(Free)或是购买正版软件来完成自己想要的工作,会比较妥当。

●续: 容易伤害电脑的行为 你犯了几个?(完)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