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迪狱友 ISIS新首领曝光(图)

发表:2020-01-22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7月5日的taqken文件圖片中,al-Furqan Media發布的宣傳視頻中顯示的ISIS首領巴格達迪
2014年7月5日的taqken文件图片中,al-Furqan Media发布的宣传视频中显示的ISIS首领巴格达迪。(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1日讯】去年10月,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首领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被美军击杀之后,英国媒体在20日报导称,情报机构已经辨认出,目前接替巴格达迪的新首领是沙尔比(Amir Mohammed Abdul Rahman al-Mawli al-Salbi)。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援引2个情报机构官员的话报导称,沙尔比也是ISIS的创建人之一。

巴格达迪在去年10月遭到美国击杀数天之后,就传出曾经任命库莱希(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ishi)为新首领。

有分析家认为,由于巴格达迪是突然遭撃杀的,而让ISIS措手不及,新首领的真实身分并不确定。

报导中说,沙尔比在巴格达迪死亡后数小时内,就获选接班了。有关库莱希只一个化名而已,ISIS其他高层分子或情报机构,并不知道此名。

消息来源指称,沙尔比是出生在伊拉克泰勒阿费尔(Tal Afar)的土库曼家庭,他毕业于伊拉克摩苏尔大学(Mosul),是ISIS当中少数非阿拉伯裔的领导人。

沙尔比负责监督ISIS在世界各地的行动,且主导将库德族内的亚兹迪(Yazidi)教徒灭族,及当作性奴的行动。

沙尔比有许多化名,其中包括阿布杜拉(Haji Abdullah)、卡尔达许(Abdullah Qardash),甚至伊拉克政府还一度把这2个名字,认成是2个不同的人,甚至以为其中的一个已经死亡了。

早于美军撃杀巴格达迪之前,美国就已经以500万美元来悬赏沙尔比及另2名资深成员的项上人头。

关于沙尔比与巴格达迪的认识,据悉是美军自己充当了“牵线人”。2003年4月,美军接管了伊拉克南部乌姆盖萨尔的拘留所,而将拘留所改名为“布卡营”(Camp Bucca)。2004年,沙尔比遭美军逮捕,随即遭押解到布卡营关押,他其中的一个狱友即是巴格达迪。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