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藏量超惊人 这个岛上竟存有310亿桶石油(组图)

发表:2020-01-22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5年之后,世界又发生了一次非常大的变化,在二战结束之后,一些国家再也没办法接受其他国家的侵略,于是这些国家的人民自主起义,共同抵抗那些曾经一直压迫他们的国家来获取自己国家的独立。而在这一段世界势力几乎都在重新划分的时候,却有这样一些地区选择了依然依附于原来的那个国家,就比如波多黎各、圭亚那等等。这些地区中却有一个面积仅仅小于印度的地方,而且在这个地方有着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它就是格陵兰岛。为什么它没有选择独立呢?

格陵兰岛在历史上也曾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但是随着全球一体化的继续,格陵兰岛最开始是被挪威人占据的。根据一些历史资料可以看出,格陵兰岛的后人是挪威人的后代,982年,一个叫做埃里克的犯人被逐出冰岛,走投无路的他流亡到格陵兰岛上面,当时这个岛屿尚属于没有被人发现一部分陆地,于是埃里克就命名这个地方叫格陵兰。后来,许多欧洲的逃犯竞相来到这里。

1261年格陵兰岛开始成为挪威的殖民地。但是历史并非一成不变,1380年的时候格陵兰岛由挪威和丹麦一同管理,而直到1776年格陵兰岛正式由丹麦接手直到今天,也就是说,格陵兰岛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一直是丹麦的领地了。与格陵兰岛巨大的陆地面积形成对比的是丹麦在欧洲的国土面积却是非常的小,格陵兰岛的面积足足有二百多万平方公里,几乎可以说是丹麦在欧洲内部的国土的1/5了。

而格陵兰岛除了地区的面积非常的大之外,格陵兰岛上面的自然资源也非常值得一提。在岛上有着非常多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官方资料显示,仅在岛的东北部分就已经有310亿桶以上的石油储备。在格陵兰岛上面还有着非常丰富的金属矿,除了日常看到的铜矿、铁矿以外,在1989年,在岛上面还发现了巨大的金矿。

这些丰富的自然资源其实完全可以满足格陵兰岛经济发展的要求,给予了格陵兰岛自治的能力。然而就是这样资源丰富的岛屿,岛上居民却迟迟没有和其它地方一样完全独立出丹麦,这其中最大的一点原因就是:这些资源看似诱人,事实上却完全不可以进行开采,所以格陵兰岛的经济无法得到发展,那么独立一说便有点空洞了。

就以格陵兰岛日常的经济为例,每年格陵兰岛的财政是呈现赤字的,而且完全是一个巨大的无底洞。对于当地居民来说,能够保证自己最基本的物质需求都有一定的难度,而一个岛连自己的人民都没有办法养活,那么怎么样维持这个体系的正常运转呢?更何况丹麦政府每年都会给格陵兰岛近乎6亿美元的巨大投资来保证格陵兰岛继续执行,因此,离开丹麦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如今,丹麦为了保证国内和格陵兰岛的统一,给予了格陵兰岛高度的自治权力。1979年开始,格陵兰岛建立了一个自治政府,为了稳定格陵兰岛的现状,当时的丹麦要求格陵兰岛的自治政府有着极大的自由权,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章程来管理格陵兰岛内部的事务,而且丹麦也几乎不会进行干预,除非那些与丹麦王国有关的才可以由丹麦的司法部门裁定。所以,在真实意义上,至今还没有人能统治下来这块地盘。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格陵兰是世界最大岛,面积2,166,086平方公里,80%都被冰雪覆盖。“格陵兰”在丹麦语中的字面意思为“绿色土地”,是在丹麦王国框架内的自治国,在2008年公投后,2009年正式改制,成为一个内政独立的自治区,但外交、国防与财政相关事务仍由丹麦代理。

格陵兰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经受了经济紧缩,但1993年以来,经济开始复苏。格陵兰自治政府自1980年来一直采取紧缩财政政策并有效保证了盈余的公共预算和较低的通货膨胀。

自1990年岛内最后的铅矿和锌矿的关闭以来,格陵兰的外贸一直处于赤字状态,尽管格陵兰已经重新开始对烃和矿物的勘探活动,要正式投产仍需要数年时间,估计格陵兰西北部和东北部的油藏量相当惊人,有将近500亿桶的石油与天然气。另外,在南部纳赫萨克市附近的高原,发现了可能世界蕴藏量最大稀土金属矿床。

现在该岛的经济严重依赖于渔业和渔产品出口,占出口值的80%以上,捕虾业是最大的支柱产业,亦有绵羊的牧业发展,但饲料大多由国外进口。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