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中共肺炎! 美国三大国际机场筛查旅客(组图)

发表:2020-01-21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三大机场严防中共肺炎
美国三大国际机场严防中共肺炎(图片来源:NBC新闻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21日讯】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月17日发布的新闻通报称,从即日起,他们会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 合作,在美国三大国际机场中,从中国飞来美国的旅客进行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2019-nCoV)的检测筛查。

据中国新闻报道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目前中国已有14名医务人员受到感染。为了严防此类病毒肺炎流传到美国,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经派遣出额外的约100名工作人员前往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JFK)、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和旧金山国际机场(SFO),他们会在这三大国际机场协助检测游客健康工作。

从中国武汉起飞,或者中途转机的大多数旅客都会在这三大城市的国际机场降落进入美国海关,每个月约有5000名乘客在此入关美国。其中纽约的(JFK)和旧金山的(SFO)这两个国际机场拥有直飞武汉的航线,全美就此两家国际机场有直飞武汉的航班,所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会在这两处机场严格把关。

洛杉矶的(LAX)机场没有直飞武汉的航班,因此该机场会对来自武汉区域的乘客进行筛查。疾病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将询问旅客,曾经到过武汉的什么地方,并会检查旅客是否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并会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如有发现旅客中有疑似病例,会立即将其转移到指定地点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和治疗。

CDC全球移民与检疫处负责人马汀(Martin Cetron)说:“检测过程一般要花费数小时甚至一天的时间,旅客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离开或转机。如果有乘客被怀疑有疑似症状,会立即被转移和进行更多的检测和治疗。”

体温检测
乘客接受体温检测(图片来源:NBC新闻截图)

1月17日,美国疾病预防中心(CDC)在召开的新闻媒体会上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2019-nCoV)对美国普通大众被感染的风险较低。“当然是越早发现,就可以更好的控制和预防” 负责人马汀称。

近期从中国飞来美国的华人朋友们请注意了,如果你是在这三大机场入境美国,而且需要转机的话,请提前安排好行程,为检查预留充足的时间。乘客们在检测后没有发现疑似症状,会收到美国海关分发的一张信息卡,上面有在入境美国后,如果感觉本人有疑似症状出现,应该联系什么部门以及电话和电邮地址,以及相关的所有信息。

如果发现乘客有发热症状,该名乘客将会被送到医院检查就诊,如果确认该乘客来自武汉,同行的所有人也要送医观察。截至1月20日北京时间8点,中国境内已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218例,其中武汉有198例、北京有5例、广东有14例、上海有1例。中国大陆外确诊到有日本1例、韩国1例、泰国2例,被确诊到患者都曾去过武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如果有此类病症出现的朋友,特别是近期到过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亲友的朋友们,请务必到医院检查就诊,以确定自己是否感染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019-nCoV)。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