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负民企就格杀勿论?党官斥下属遭批戏精(视频)

发表:2020-01-20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官“痛批”官员欺压民企,声称要当民企的“娘家人”,被网友批为“戏精”。
党官“痛批”官员欺压民企,声称要当民企的“娘家人”,被网友批为“戏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国进民退”引发恐慌而经济全面下滑之际,民营企业如今又成为中共官员口中的“重点保护对象”。山西太原一名中共区委书记日前声称他要给民企当“娘家人”,威胁下属再欺压民企就“格杀勿论”。该官员言论受官媒热捧,不过网民质疑此人为“戏精”。有中国律师表示,“今天你能带着公检法保护民营企业,明天就能带着他们勒索民营企业”。

综合媒体报导,一个题为“区委书记为企业家撑腰”的视频近日在山西民间爆红。中共太原市尖草坪区委书记、不锈钢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卢俊峰16日在一场会议向在座官员呛声,不挺企业家就“格杀勿论”。

食安山西新闻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视频显示,卢俊峰16日上午出席尖草坪区、不锈钢产业园区所谓“服务企业发展大会”时说,企业家们从投资进来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将身家性命和资产绑定了。

他历数中共官员、干部的不是,称“我们面对企业家,我们都是爷,一个比一个爷得厉害”,“我们把企业家欺负得够怂啦”。“每一个企业家的背后,都有一片血泪史啊!他们不是单纯为了自己,我们也应该醒一醒了!”

他要求尖草坪区的政法、纪检、应急、城市管理等全部要为企业服务,“谁吃拿卡要,纪检尹书记上!冒出什么黑社会来、冒出什么欺负企业的,政法队伍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应急队伍上!……我们就要为企业当一当这撑腰做主的娘家人!”

卢俊峰还呛声,“谁要是在这个上面犯了我前面所说的那些话…那就是格杀勿论”。

该视频获得官媒接力热捧,“卢书记”一夜走红。

不过,不少网友讥讽卢俊峰“戏精附体”。有网友断言,这种官员惯于人前“冠冕堂皇一套”,“会后吃拿卡要一点都不能少”。

时常在网上发表自由派言论的中国公益律师陈秋实就在推特(Twitter)发文质疑,“政法铁军,今天你能带着公检法保护民营企业,明天就能带着他们勒索民营企业。是捧是杀不都是老爷们一句话的事儿吗?没有司法独立和舆论监督,这样的拍胸脯表决心,跟圈套差不多”。

搞共产的北京当局难成民企“自己人”

近年中国经济“国进民退”的现象引发各界关注,官方不时释放的“民营经济退场”风声引发民企恐慌。

2018年9月,“资深金融人士”吴小平发表一通“私企退场论”,在民企中掀起轩然大波,人们认为当局又要搞公私合营了。为此,习近平于同年11月专门召开了一个民营企业座谈会,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还表示:“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

但事实上中国民营经济这几年就是被中共的政策所“弱化”。近几年中共重新确立了国企的经济地位,“国进民退”的布局早已昭然。

国企持续挤占私营企业各类资源。时评人士未普列举一些数据说明民企这些年来是如何被中央扶持的国企蚕食的: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数据,在非金融企业贷款构成上,民企2012年占52%,2016年则剧降为11%,而国企却在同期从32%增至83%。另外,国资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17年,国资委管理的央企资产总额从约10万亿元扩张到了约54万亿元,但在此期间,这些央企的资产回报率却从6%跌至2.6%(美国经济学者拉迪Nicholas Lardy,2019)。民企被国企严重挤压,尽管国企越做越大,但盈利却越来越低。到了2018年,民企更是处在倒闭潮中。据网易报导,2018年上半年国内有504万家企业倒闭,大多为民企。

特别在中美贸易战最为激烈的2019年,中国经济出现大幅度下滑。虽然官方一再声称“支持非公有制经济”,但是处于激流中的私企大佬却选择了退休。中国一些民营上市公司老板质押股票借钱早已爆仓,却遭逢资金紧张,出现债务危机,难以获得银行贷款。总市值2,200亿元人民币的41家上市私企老板被迫“卖壳”给国资委,此举美其名是国家队纾困,但其实是“国资系”趁机执行“公私合营”政策。其中,东方园林老板何巧女,2018年身家高达220亿元人民币,但一年多后,她的财富暴跌170亿元,公司负债近300亿元,她还沦为欠债老赖。

另外,数年前,中共政府在民营企业安插党支部的行为,引起民营企业家不满,他们担心亲手建立的公司文化和价值被中共党文化摧毁。

中共中央组织部去年公布的《2018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说,截止2017年年底,全国已有158万家非公有制企业法人单位建立了党组织。其中被官方媒体点名的有福建“南益集团”、江苏“红豆集团”、北京“叶氏企业集团”等,都设立了党支部。

2019年在美中贸易战和大陆经营环境恶化的双重夹击下,民营企业家的不安全感普遍加剧。为了安抚他们的情绪,中共于12月22日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这个意见允许民企进入过去只有国企才能进入的电力、石油等行业,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完善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制度,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财产。

但民营企业家们对这些“具有含金量的举措”,却“心如死灰”。据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政府说一套做一套,难以取信。加上公权力太任性太泛滥,导致民企恐慌。当局发了不少文件,涉及民企财产保护的却没有一条真正落实。

前全国工商联农产商会代表蔡晓鹏在“2019秋季新莫干山闭门研讨会”上表示,不停的运动式折腾,波及了1000多万个经济实体,造成10多万亿的损失;还有国企和政府赖了民营企业10多万亿硬不还。蔡晓鹏认为,中国至今没有建立起让民营企业家免于恐惧的权利的制度环境。

不久前宣布退休的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去年8月在天津企业家论坛上直言,“中共担心富豪财大气粗,富可敌国,甚或寻求政治上的角色,威胁到中共管治。”企业家们见势不对,只好实行战略性退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