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圳沦陷!中共肺炎再添1死 确诊198人感染(图)

发表:2020-01-20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目前中共肺炎扩散,北京和广东也出现首起病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武汉去年底爆发“不明原因肺炎”后,中国周边国家包括新加坡、泰国、日本等都出现感染病例,但中国官方却迟迟未公布其它地方疫情,引发外界批评。在舆论压力下,中方于20日凌晨2时许发通报称,武汉迄今新增136起病例,死亡个案增加1人。北京广东也出现首起病例。

武汉两天新增136确诊病例

根据武汉市卫生局委员会20日凌晨2时42分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18日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9例,19日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7例,两日新增确诊病例136例,其中男性66例、女性70例;年龄最小的25岁,年龄最大的89岁;发病日期均在2020年1月18日前;首发症状大多为发热、咳嗽或胸闷、呼吸困难。

中共肺炎
武汉两天新增136确诊病例(图片来源:武汉市卫生局委员会官网截图)

截至1月19日晚间10时,武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其中重症35例、危重症9例,死亡3例。目前仍在院治疗170例,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 817人。

广东北京现首起“不明肺炎”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广东和北京都出现首宗病例。

中央社报导,深圳第三人民医院18日傍晚收治了一名患者,并将其送往感染病楼的电梯。该名患者上楼后,穿着保护装备及口罩的职员随即在大楼电梯大厅外,以三角锥和胶带拉起封锁线,将大厅内消毒约5分钟后才解除封锁。

报导称,该院感染病楼4楼“感染病3科”,是用来隔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

对此,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承认广东省出现首宗病例,患者为66岁男性,现居深圳,2019年12月29日赴武汉探亲,2020年1月3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1月4日返深后就诊,1月11日转至深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另外,北京大兴区卫健委亦在官方微博表示, 有两名曾前往武汉的发烧病人确诊,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两名患者已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而稍早,《南华早报》引述三名不同消息人士的话称,在武汉以外的中国城市,至少发现3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疑似个案,其中两人在深圳,一人在上海,但未透露详细情况。对此,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拒绝作出回应。

疫情正扩散 忧爆感染潮

根据《香港电台》引述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的推测,由于中共肺炎已传到国外,再加上中国新年前夕返乡潮进入高峰,因此合理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正在扩散至中国其它省分,未来确诊病例应会逐渐增加。

全球传染病权威机构、英国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全球传染病分析医学研究会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也估计,武汉实际病例恐超过1700人,“须严肃看待大规模人传人的可能性”。

根据武汉市统计局2016年统计数据,武汉市共有常住人口1076.62万人。武汉各行政区中,江汉区人口密度最大,达每平方千米2.6万人;洪山区人口最多,达到161万,也是近十年人口增幅最高的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