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警告:“大萧条”可能重演(图)

发表:2020-01-2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新掌门人近日警告说,在不平等和金融部门动荡的推动下,全球经济有再次陷入大萧条的风险。

报道称,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2020年1月17日当天在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了讲话。她说,IMF的新研究将目前的经济同上世纪20年代相比较,显示一种类似的趋势已经在发展,而上世纪20年代以1929年的股市大崩盘告终。虽然过去20年各国间的贫富差距缩小了,但各国内部的贫富差距却增加了。

IMF总裁警告:“大萧条”可能重演
引发1929年大萧条的纽约股市大崩盘后聚集在华尔街上的大批民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她对英国进行了批评。她说:“在某种程度上,这种不良趋势让人回想起20世纪的早期。当时,技术和一体化两股势力先是带来了‘镀金时代’——即兴旺的20年代,但最终却走向金融灾难。”

她警告说,气候问题和贸易保护主义增加等新问题意味着,今后十年可能将以社会动荡和金融市场变化无常为特征。“如果要在新十年的开端找出一个主旋律,那就是不确定性不断增加。”

随着美国和欧洲依然在贸易问题上争执不休,她说:“全球贸易系统需要大幅升级。而不确定性不仅会影响企业,还会影响到每个人。”

格奥尔基耶娃说,政府开支以帮助底层民众是关键。虽然如此,她又说:“我们往往会忽视金融部门。它也可能对不平等问题造成深刻、长远的积极或消极影响。”

IMF在一项新研究中强调,上世纪90年代中国和印度金融部门的准入“为本世纪第一个十年巨大的经济增长铺平了道路”。“这又帮助10亿人摆脱了贫困。”

她告诫,要注意导致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各种不节制的情况。她提到,对很多人来说,这场危机从未结束,因为欧洲有四分之一的年轻人可能陷入贫困。

最后,格奥尔基耶娃强调:“高质量的监管无可替代。我们现在更安全了,但还不够安全。”

美国减债网络组织的负责人埃里克·勒孔特认为,IMF传达的一个严酷信息是,我们在大萧条期间经历的那种大规模金融灾难有可能重演。“随着不平等增加,以及人们对市场的稳定感到担心,我们需要认真对待这个警告。”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