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企:一带一路欠透明公平 被中国国企垄断(图)

发表:2020-01-17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查报告显示,一带一路项目被中国国企控制,竞标程序不透明,欧洲公司几乎被排斥在外。
调查报告显示,一带一路项目被中国国企控制,竞标程序不透明,欧洲公司几乎被排斥在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17日讯】欧盟中国商会最新完成的一项企业调查发现,欧洲公司基本上被排斥在北京发起的所谓“一带一路”项目之外,它们在这个项目的参与程度堪称“餐桌上的面包渣”。 

据美国之音报导,该调查报告说,这个项目被中国国有企业控制,竞标程序不透明,欧洲公司基本上被排斥在这个项目之外。 

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132家企业中,只有20家表示它们至少参加一次项目竞标。其中7家是作为直接承包商参加竞标,其余13家都是作为分包商参加竞标的。 

报告还表示,欧盟企业中的大多数是在得到中国商业伙伴或政府的支持下参加的。除了极少数企业以外,几乎所有公司都只是扮演填补的角色,比如提供某种中国企业无法提供的技术。 

接受调查的企业普遍反映,一带一路项目最大的问题是缺乏透明度。欧洲企业说,与这个项目的庞大规模相比,它们的参与程度不过是“餐桌上的面包渣”。 

美国之音引述《彭博社》的报导称,中国欧洲商会主席伍特克(Joerg Wuttke.)表示:“中国庞大的国有企业拥有国家支持和廉价的贷款,它们获取了异乎寻常的绝大部分合同,而多边开发项目却少得可怜。” 

伍特克说:“欧洲需要确定如何应对这种中国出口模式,以保护自己免受市场扭曲的影响,并在第三国市场保持竞争力。”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