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吃起咸菜来 一点也不比中国人脑洞小(组图)

发表:2020-01-17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中国人有句俗话:“何以解忧,唯有稀粥,咸菜配粥,忧愁无踪”。在中国,无论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餐桌上都少不了咸菜:小米粥就大头菜、热干面配萝卜干、榨菜肉丝面等等……离了这些小咸菜,吃馒头喝粥还真就少了内味儿。那么,咸菜是不是只有中国的家庭才特有的呢?当然不是了,例如欧洲人也喜欢吃小咸菜,而且欧洲人吃起咸菜来,也不比我们中国人脑洞小。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欧洲人常吃的小咸菜。

1、德国酸菜(Sauerkraut)

德国酸菜可称得上我们中国东北酸菜的远房表亲。

德国酸菜不同于东北酸菜整颗大白菜腌制、现吃现切,德国酸菜大多由圆白菜制成,先切丝后发酵。腌制前还要加盐先“焯”掉一部分水分,然后再转移到密封罐中发酵。发酵时间从3天到2周不等,相较于东北酸菜1个月以上的腌制时间短了许多。

德国酸菜成品味道不及东北酸菜的酸爽,可以直接上桌,不需要像东北酸菜那样,先用水冲洗去除过多的盐分,再进行下一步加工。

欧洲人怎么吃德国酸菜?

欧洲人吃起咸菜来 不比中国人脑洞小
烤猪肘配酸菜是德国酸菜的经典之作。(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人一般用德国酸菜配大鱼大肉,什么“烤猪肘配酸菜(Schweinhaxe)”、“烤香肠配酸菜”、“猪排配酸菜”等等,这些都是德国酸菜的经典,酸菜的生脆口感和发酵风味可以很好地给大鱼大肉解解腻。

另外,不配大鱼大肉也可以,“土豆酸菜汤”也是德国人喜欢的一道菜。

德国酸菜
德国酸菜(图片来源:Pixabay)

早期前往美国的德国移民,还将德国酸菜和美国饮食融合,发明了鲁宾三明治(Reuben sandwich),黑麦面包夹粗盐腌牛肉、德国酸菜和瑞士奶酪等等,最近,还有人推出“德国酸菜猕猴桃果昔”这种奇妙组合,不由得感叹欧洲人民的想象力啊。

2、油橄榄

油橄榄
油橄榄(图片来源:Pixabay)

另一个我们比较熟悉的欧洲咸菜是油橄榄,既能加入马提尼一杯解愁绪,又能撒在披萨上增色提香。

常见的油橄榄有绿色、黑色两种,颜色的不同主要取决于采摘时间:在果实未成熟时便采摘加工的是绿色,等到果实成熟、颜色发青再进行采摘加工的则是黑色。

不同风味的呈现可以通过添加各式各样的香料来实现:喜欢南法风味就加点薰衣草和百里香;偏好希腊风味可以来点月桂叶和牛至;想尝试意式风味就整点迷迭香;如果喜欢麻辣风味请出门右拐找川渝地区的阿姨在线教你做人。

至于油橄榄的吃法,就更是千姿百态啦,整颗油橄榄和奶酪串在一起就是一道下酒好菜。

油橄榄内部塞进奶油奶酪、西班牙甜椒、腌凤尾鱼、坚果等等就能演化出更为丰富的口感和风味。

意大利人会把鸡肉、油橄榄、甜椒、番茄炖在一起制成猎人烩鸡(Chicken Cacciatore),一想到这种酸甜中夹带着咸香的炖菜就忍不住流口水哇。

3、刺山柑(Caper)

德国小酸豆
刺山柑(图片来源:Pixabay)

刺山柑是一种和油橄榄风味相近的小咸菜,食用部分主要是它的花蕾和果实。新鲜的刺山柑花蕾富含硫化物,味道辛辣,所以需要用醋或盐来腌渍,挫一挫它的锐气。

醋腌过的刺山柑也被称为“小酸豆”,听起来是不是有种呆萌的感觉?整粒的刺山柑和烟熏三文鱼是绝配,它俩拌在一起就是一道绝妙的开胃菜。

欧洲人吃起咸菜来一点也不比中国人脑洞小
刺山柑烟熏三文鱼三文治(图片来源:Pixabay)

下次去法式餐厅,可以点一道刺山柑烟熏三文鱼沙拉(Saumon fuméaux câpres)尝尝哟。

除了直接开吃,刺山柑在更多情况下会和其他食材混合,做成各种风味的酱料。比如我们比较熟悉的塔塔酱(Tartar Sauce),其中的酸味就来自于切碎的刺山柑。

其实欧洲人民对于佐餐小咸菜的感情还是很深厚的,除了以上详细介绍的德国酸菜、油橄榄、小酸豆外,还有甜菜根、芜菁、胡萝卜、紫甘蓝、小黄瓜等等,都会被欧洲人做成各种小咸菜。

当然这些小咸菜,很多都能在北美的各大超市买到。吃多了中国的热干面配萝卜干、榨菜肉丝面的华人朋友们,不妨试试老外的油橄榄、小酸豆哦。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