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比亚迪300多项专利是谎言?官媒:炒股(图)

发表:2020-01-15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亚迪王传福 刀片电池 300专利说谎(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国电动车大厂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月15日讯】电动车大厂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11日透露,比亚迪已开发出“刀片电池”,且拥有300多项核心专利,过去2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飙升,市值增加100多亿元人民币。但是中国媒体痛批,所谓刀片电池只是比亚迪宣传用的商品名字,这个刀片电池有300多项核心专利更是夸张,可以说是瞒天大谎。

《自由时报》15日报道,中国电动车大厂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1月1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透露,比亚迪开发的刀片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将在今年3月于该公司重庆厂首次量产,电池续航里程可达到600公里。在同日的第3届中德汽车产业峰会上,比亚迪国际合作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也透露,比亚迪将在今年推出全新一代刀片电池,该电池经过非常长时间的酝酿和打造,拥有300多项核心专利。

消息传出后,周一和周二(13、14日),比亚迪股价大涨13.6%,市值增至1458亿元人民币。

但中国媒体批评,这样的重要讯息并非来自比亚迪的正式公告,而是王传福和舒酉星在会议上的发言。更有问题的是,王传福并未解释清楚刀片电池究竟是什么东西,而所谓300个核心专利的说法更是一派胡言,因为无论是比亚迪的磷酸铁锂电池或三元锂电池,核心专利都在欧美国家,中国没有核心专利。

事实上,所谓刀片电池并不是字面上所说的新型电池,假如谁有人能发动电池革命,肯定会拿诺贝尔奖,刀片电池只是比亚迪宣传用的商品名称,该公司并未进行任何电池革命,但透过发布上述2项消息,比亚迪已达到炒股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