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英国王室不是靠纳税人养活的(图)

发表:2020-01-15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英国王室亮相
2013年英国王室亮相(图片来源:Carfax2 /维基百科/CC BY SA 3.0)

【看中国2020年1月15日讯】很多人以为英国王室是靠纳税人养活的,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英国的财政事儿。很多人以为英国王室是靠纳税人养活的。其实不然。英国没有大革命,不是共和国,对所有贵族财产不存在“打土豪、分田地”式的没收为公。资本主义国家,私人财产受到法律保护,英国君主也不例外。

而英国君主本身就是全国最大的地主和房产主,现代社会最贵的是什么?是地和房。

英国君主的地和房叫Crown Estate,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等地都有很多Crown Estate。就连英国政府很多办公用的房产,一大堆给英国带来旅游收入来源的文化遗产,都属于君主私产。

Crown Estate每年都在给政府创造巨额收入,这部分收入的15%-25%作为Sovereign Grant返还给君主,用于她本人的各项公务开支。

这种政府分配君主收入的模式,从光荣革命就开始了,威廉三世时期,君主的收入就包括两部分:君主世袭遗产(私产)的收入、部分缴纳给国王的税收。

到了现在,缴纳给君主的税收早多少年就没有了,所以“英国王室靠纳税人养活”这句话显得对王室很不公平。事实上,就连世袭遗产的收入,君主都不能全额享有,只能享有四分之一不到。

除了Sovereign Grant以外,英国王室还有个收入大头,就是英国目前仅存的两个公国:兰凯斯特公国和康沃尔公国。其中兰凯斯特公国收入直接给君主本人,也就是女王自己的私人小金库;康沃尔公国的收入直接给威尔士亲王,也就是查尔斯。

英国女王的收入从何而来?

下面再来详细说一下女王的收入从何而来。

女王有三个主要收入来源:1、英国财政部下发的“君主拨款”(Sovereign Grant);2、兰开斯特公爵领地;3、她的个人财产和投资。

首先,“君主拨款”是根据英国法律规定,政府每年要对女王进行的拨款。它本质上是一种开支账户,涵盖旅行、安保、员工和维修英国皇家宫殿等费用。

君主拨款的款项来自于女王名下“王室地产(Crown Estate)”的盈利。作为一家独立的商业房地产公司,王室地产名义上归英国君主所有,但实际其利润需要上交英国财政部,而后财政部再将其中的部分,大约为15%-25%,以君主拨款的形式支付给女王。

2016年至2017年的财政年度中,女王从君主拨款方面获得了4280万英镑的免税拨款。由于接下来十年里,白金汉宫将展开大规模整修,最近一个财政年度,这笔款项预计将增长78%,达到7610万英镑。

其次,兰开斯特公爵领地。该领地历史可以追溯到1265年,拥有包括商业、农业用地、以及住宅房地产等用地。女王用这笔钱支付官方和私人的开支,包括王室其他成员代表她进行一些官方活动所产生的费用。

此外,女王也有自己的私人资产,包括苏格兰的巴尔莫拉尔城堡、英格兰东部的桑德灵汉姆庄园。这都是女王从其父亲处继承的,也是深受王室成员喜爱的度假胜地。

另外,女王的财富并不仅限于房地产。她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邮票、丰富的艺术品,还拥有股票投资组合。其他与女王密切相关的资产,包括王冠宝石和许多艺术品,实际上归英国皇家收藏信托基金所有。

英国王室其他成员的工资谁来付?

现在重点来了,那么英国其他出席公务的成员,比如威廉夫妇、哈利夫妇,这些人他们的工资是谁付呢?

事实上就是王室这两个公国的收入在付,说白了,他们的雇主不是政府,是女王和查尔斯。哈利夫妇决定不打工了,是不给女王打工了,认真说起来,跟纳税人真得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本身就是女王自掏腰包雇了他们。

如果王室成员个个都能自力更生,君主也很省心了,只是有些该出的公务,女王得想办法分给别人。话说哈利不想赚这个钱,肯定有其他成员想赚的。

聊完英国王室的,笔者突然想到另一个问题。我们很多人都听过类似的话:“共产党给你吃给你喝,给你工作给你发工资……没有了共产党,你吃X啊?”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如果是真的,那么共产党的钱从何而来?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