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花絮:通缉犯投票被逮 孕妇刚产完冲票站(图)

发表:2020-01-13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台湾总统大选就连通缉犯也想要克尽公民责任,却不料刚投票完就被逮捕归案。另外还有孕妇刚生产完就申请去投票,让网友相当感动。图文无关。
2020台湾总统大选就连通缉犯也想要克尽公民责任,却不料刚投票完就被逮捕归案。另外还有孕妇刚生产完就申请去投票,让网友相当感动。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shley P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2020台湾总统大选投票率高达74.9%,成千上万居住在海外的台湾人也返乡投票了。就连通缉犯也想要克尽公民责任,却不料刚投票完就被逮捕归案。另外还有孕妇刚生产完就申请去投票,让网友相当感动。

窃盗通缉犯返高雄 投票后警方当场逮捕

据《LTN》报导,46岁龚姓男子长年在外地工作,11日上午特别返乡投票,却因窃盗通缉,被警方盯着。他在投票后被逮捕,移送法办。

据高雄市左营分局表示,龚男因为窃盗案,于2016年被发布通缉,四海派出所专案组员警一直都在调查他的行踪。

这次员警事先得知龚男将会返乡投票,当天上午不到8点,就到楠梓区莒光国小的第659投开票所外守候。

8点许,龚男果然现身,员警等他投票之后,趋前表明身分,并且告知他被通缉,当场逮捕。

龚男很讶异,因为他长年在外地,没有收到传票,不知被通缉了,但警方仍将他移送法办。

孕妇刚产完 坚持返家投票

当日一早,协和妇女医院妇产科医生陈钰萍就在脸书上发文,贴出一张诊断证明,只见文件显示出一位孕妇在10日大约晚间11点才刚生产完,仍坚持在隔日返家投票,并且请求医生开证明给予优先投票的机会。

该诊断书上写到“请予产妇及其配偶优先投票,尽速返院”,而开立证明的陈钰萍也表示“台湾人的骄傲,顺势生产的骄傲”。

文章曝光之后,许多网友也被这位母亲的坚强意志给感动,表示这是“给孩子最好的出生礼物”,“台湾最美的风景”、“有史以来见过最感动的诊断证明书”。

自去年6月份以来,香港示威向台湾敲响了警钟,尤其触动了年轻一代。据分析认为,台湾这次总统大选形同决战——事关主权、自由、权利的存亡,也事关人民幸福、社会稳定。于是激发了成千上万居住于海外的台湾人返乡投票。

在本次台湾大选中,20岁到39岁选民合计近667万人。而且这一大群体对蔡英文的支持率远超韩国瑜,更凸显其对未来的方向性思考。(详报导:学者:很多反送中年轻人站出来 助民进党获胜蔡英文连任创多项纪录 年轻选票秀影响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