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承认击落客机后社交媒体上出现怪事(图)

发表:2020-01-12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11日,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阿米尔卡比尔大学前,数百学生悼念1月8日空难的遇难者,并高喊口号。
2020年1月11日,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阿米尔卡比尔大学前,数百学生悼念1月8日空难的遇难者,并高喊口号。(图片来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2日讯】据外媒报道,伊朗当地时间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PS752航班在德黑兰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造成机上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事发后,伊朗起初表示客机是由于技术故障原因而坠毁。不久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有可靠证据显示失事飞机是被导弹击落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1日报道,伊朗军方发表声明称,8日在伊朗境内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这一事故系“人为错误”导致。

目前,伊朗军方给出的解释将责任推给美国,称是美国的“冒险行动”导致了此次伊朗的“人为错误”。那世界其他各国又是如何看待此事?

乌克兰政府表示,伊朗除了要公开道歉、支付赔偿金外,还要保证进行公开彻底的调查,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呼吁国际社会对于这起空难展开全面透明的调查,以获取事件的完整信息。

然而自从伊朗承认击落客机后,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现象。美国左派媒体、政客、艺人等试图将导致176人死亡的悲剧推到川普(特朗普)的身上。

左派新闻网站Vox.com的记者Aaron Rupar在他的个人推特账号上写道:川普暗杀苏莱曼尼,导致了接下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进而导致了伊朗政府不慎杀死了176人。

左派艺人Mia Farrow也在她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写道:如果你没有杀死苏莱曼尼,如今那176人就还会活着。在平常的一天,不会有人射落那架客机……。

包括《纽约时报》、CNN等主流左派媒体的推特贴文点赞最多的一些评论,也都是在责怪川普。

一些美国民主党政客,也纷纷表示川普要为这176人的死负责。他们的逻辑同样是,如果不是川普先杀死了苏莱曼尼,激化了中东局势,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针对将此事怪到川普身上的做法,美国保守派新闻媒体显然表示反对。The Daily Wire调侃道:

媒体:飞机被击落是川普的错。

伊朗:是我们的错。

媒体:不,不对,这是幻觉。

一位美国共和党议员则更加直白地表态说:伊朗对一架民航客机发射了导弹,伊朗杀死了176名平民,伊朗才应该被责备,才应该被谴责,而不是川普。就这么简单。

另一位共和党的人员干脆认为民主党已经“疯了”,因为他们在处处维护伊朗这个曾经杀死美国人,如今又击落客机的“恐怖分子”。

目前,这个争论,还蔓延到了当事国之一的加拿大。有媒体曾将这个问题抛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并质问他美国人是不是应该对这起空难负部分责任,特鲁多对此不予置评。

多伦多数据分析师阿里・阿师塔里表示,特鲁多的表态根本没抓住重点,因为他甚至没有谴责伊朗政府。

阿师塔里说:“加拿大应该把伊朗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然后施加制裁。这是最低要求!”

有分析人士认为,面对有57名加拿大公民遇害的事件,特鲁多和他的幕僚们理应以受害者姿态向伊朗方面问罪,但现实有些复杂。

加拿大和伊朗之间外交关系不好。2012年,加拿大关闭了位于德黑兰的驻伊使馆,并驱逐了渥太华的伊朗外交官。

坠机事件发生后,在伊朗的加拿大人只能通过意大利大使馆寻求领事服务。而遇难者家属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加伊两国外交矛盾使他们很难将遇难者遗体带回祖国。

渥太华卡尔顿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卡尔文认为,加拿大政府不会发表“重大声明”激化美加矛盾,因为这么做并没有好处。

她认为,加拿大目前最好的选择还是与志同道合的国家一起站在美国的立场上对伊朗继续施压。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