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的智慧:我只想知道我做得怎么样?(图)

发表:2020-01-12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只想知道我做得怎样。
总裁智慧:我只想知道我做得怎么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总是希望自己能成就一番事业,但在奋斗的过程中,却不见得会自我要求,更多的时候只是在怨天尤人,羡慕别人拥有的,抱怨自己欠缺的。

其实别人所拥有的,常常也是经过许多外人所难以体会的努力才得到的。我们眼中常常只见别人的成功,忽略了对方私下的付出与汗水。

以下就跟大家介绍一个真实故事:

一位少年家境贫寒,为了生计,他到一个庄园主家里当工人。他很勤奋,也很卖力,生怕自己干不好被辞退。

庄园主是一位绅士,对待工人很友善。一天,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那边传来一个中年人的声音:“先生,您需不需要工人?”

庄园主摇了摇头,轻声地说:“对不起,我有工人了,不需要。”

“我绝对可以起早贪黑干活,我的工钱可以减半!”对方急忙说。

“不,我的工人非常勤快,真不需要。”庄园主有礼貌地补充说。

“我保证一刻也不闲着,包括所有角落的灰尘都擦到。”对方又说。

庄园主回答说:“我家的工人也是这么做的,像你一样细致。”对方无奈,只好挂断了电话。

我只想知道我做得怎样。
总裁的智慧:我只想知道我做得怎么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庄园主不知道,安排打这个电话的,正是在庄园里干活的那位少年。那一天,他拿着发的第一个月的薪水,跑到镇上,找来自己的叔叔,用全部的薪水支付电话费用,然后让叔叔给庄园主打电话。

叔叔搞不清楚他在做什么,便问他说:“孩子,你就在那里做工,怎么还问人家需不需要工人?”

少年听后笑了,对叔叔说:“叔叔,我在那里做工,就要对他们负责,我只想知道,在他们心中,我做得怎么样,被不被认可。”

叔叔顿时对这个侄子刮目相看,认为他将来必有出息,蹲下来告诉他:“孩子,将来无论你做什么,你都要记住你的那句话,经常问客户你做得怎么样……”

少年后来就跟在叔叔身边做生意,生意做得越来越好,最后离开了叔叔独自创业,跳槽到纽约一家公司,从零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逐渐出人头地。

他叫范德利普,后来作为总裁,领导花旗银行十年。这十年的时光中,他的战略就是发展国内中小企业客户,而他每年都有大半的时间在各地跑,做调研,只为征求客户对银行的意见,再有针对性地改进。

花旗银行在他的带领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他任职的第二年,便成为美国第一家总资产达数亿美元的银行,为它的辉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就是一个企业家最大的智慧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