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开应急管理大会 又未见关键人物(图)

发表:2020-01-10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不见踪影。
2019年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不见踪影。(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1月6日至7日,中共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失踪”多时的现任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继续未露面。

据官方报导,中共应急管理部高层官员中,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在会上讲话。现任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未有出席。

查看中共应急管理部官网,2019年12月20日的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12月19日应急管理部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报告会。身为应急管理部部长的王玉普都未参加。

中共主管工业安全监管的应急管理部,重组前名称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简称安监总局)。根据2018年3月的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现在应急部主要承担了原来安监总局的生产安全监管职责和国务院办公厅应急管理、公安部消防管理,以及民政部、地震局、国土资源部等多个原有机构的相关职能。

从2019年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重大爆炸事故开始,人们发现本应出面处理事故的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不见踪影。

生于1956年的王玉普仕途重要时段两次任职的石油系统,属于两任“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和周永康的人马。

事实上,自王玉普2018年3月就任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部长,4月16日曾出现在应急管理部挂牌仪式上,此后只是偶然露面。随后负面传闻四起,有指王玉普或在接受贪腐调查,可能问题较轻而未曾移交司法;也有说王玉普因为患上胰腺癌,正在疗养期。

但王玉普在负面消息四起期间却仍然在三个月内两次兼新职。中共应急管理部官网显示,王玉普在2018年7月还被列入兼任安委会副主任名单,11月7日又兼任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不过两项兼职都是和应急部党组书记黄明同时兼任的,这很不寻常。

事实上,王玉普也曾一度恢复露面,只是极其低调,作为部长,在2018年8至12月间四次参加应急管理部重要会议,但均没有主持会议或讲话。其中8月28日,应急管理部召开有关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全系统视频会议,黄明讲话,部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副部长付建华主持会议,副部长郑国光宣读文件。当天的官网新闻发布的会议现场照片显示,王玉普坐在主席台上。

王玉普最后一次露面是2018年12月5日出席应急管理部有关所谓“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专题会议,同样没有讲话机会。

也就是说,2019年整整一年,一直至今天,应急管理部官方信息中,仍只字未见有关王玉普的消息。

王玉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生病还是被软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