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讲缓解对伊冲突 集中投入大国竞争(图)

发表:2020-01-09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1月8日在白宫大厅发表针对伊朗袭击伊拉克美军基地的讲话。(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1月8日在白宫大厅发表针对伊朗袭击伊拉克美军基地的讲话。(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星期三(2020年1月8日)在回应伊朗导弹攻击美军基地时没有威胁将对伊朗予以军事还击。他还提议国际社会一起努力与德黑兰当局磋商达成一个令世界更加安全与和平的新协议。美国一些防务专家说,川普政府不希望与伊朗冲突升级的一个原因是好让美军集中精力实施国家的国防战略,也就是集中投入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大国竞争

伊朗星期二向美军伊拉克基地发射了10几枚弹道导弹。随后,川普总统在推文中说,他会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在第二天早上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

在国防部长、美军高级将领们的簇拥下,川普星期三在讲话中誓言绝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不过,在直接评论伊朗导弹袭击美军基地时,他说在这次袭击中美军没有人员受到伤害。他说,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但没有提到会针对伊朗的导弹袭击实施新的军事打击。

川普说,美军力量空前,装备强大,但美国并不希望动武。他还敦促包括中国在内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一起努力,在伊朗核问题上与德黑兰当局磋商达成一个令世界更加安全与和平的新协议。

美国一些防务专家担心,美国与伊朗的冲突如果升级,会影响到美军在印太地区应对中国威胁的能力。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预算评估防务专家、前美国海军作战部美中海军交流项目协调员布莱恩·克拉克(Bryan Clark)在川普讲话后对美国之音说,缓解与伊朗的冲突有利于美军聚焦亚太地区。

克拉克:“我认为美军目前有能力同时应对这两项挑战,但是如果伊朗或美国决定将冲突升级,那会分散注意力、影响美国实现在亚太地区的目标。”

美国海军部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Thomas Modly)12月初说,如何应对中国威胁是自己任职期间的首要任务,但担心与伊朗的冲突会分散美军的精力。

国防部长埃斯珀也在两星期前说,他希望从中东等地区召回部队,以便集中精力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挑战,将更多军力投放印太地区。

美军1月3日空袭炸死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之后,德黑兰官员们声称会有耐心地选择并以多种方式袭击美国的目标。

防务专家克拉克认为,伊朗不断挑衅迫使美军无法完全从中东撤军,但是德黑兰当局其实希望美军撤出这一地区,以便自己在这一地区不断扩张影响力。

克拉克:“伊朗不想太多地与美国作对,以免美国增加在地区的军事部署。伊朗希望的不是有更多的美军部署在该地区,他们希望的是美国放弃对伊朗的制裁。”

川普总统在星期三的讲话中说,针对伊朗的强大制裁措施将会继续,直到伊朗停止支持恐怖主义、放弃发展核武器。

原标题:分析特朗普伊朗问题讲话:缓解对伊冲突 集中投入大国竞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