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权律师奔走平冤30年 故事登上大银幕(图)

发表:2020-01-09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不完美的正义”(Just Mercy)改编自美国人权律师布莱恩史蒂文森(Bryan Stevenson)以真实案件为主轴所著畅销书,并邀请男星麦可B乔丹(右)饰演主角律师。
电影“不完美的正义”(Just Mercy)改编自美国人权律师布莱恩史蒂文森(Bryan Stevenson)以真实案件为主轴所著畅销书,并邀请男星麦可B乔丹(右)饰演主角律师。(图片来源:中央社/华纳兄弟提供)

美国非裔人权律师布莱恩史蒂文森(Bryan Stevenson)为弱势族群平反冤狱奔走30年,更是美国司法改革运动重要推手,他把个人经历写成书,这段故事也将登上大银幕。

出身贫穷家庭的史蒂文森毕业于哈佛法学院,拥有亮眼学历的他,选择为美国弱势族群平反冤狱,并在1989年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创办“平等正义倡议组织”(Equal Justice Initiative),致力为弱势族群提供法律协助。

他在2014年将自己多年的奋斗写成“不完美的正义”(Just Mercy: A Story of Justice and Redemption),成为美国的畅销书,被好莱坞买下版权,改编成同名电影“不完美的正义”(Just Mercy),并在他的倡议组织成立30年后登上大银幕,别具意义。

电影公司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史蒂文森不只在法庭上为弱势者洗刷冤情,在法庭外也是美国冤狱平反、废除死刑等司法改革运动的重要推手,还曾受邀至TED演讲。

谈到在法庭外推动理念,史蒂文森表示,“大约在10年前,我开始意识到如果我们只待在法庭上,无法完全实现我所追求的正义,因为不管在政治、社会或者文化上,必须做的事情太多了。我们必须要更广泛的让法界、政界以外的人,了解并讨论这些问题。”

他也说:“时至今日,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仍有着被恐惧和愤怒支配的危险,非洲、亚洲、欧洲、南美……各种基于人的肤色、阶级、种族、环境的不同,排斥非我族类、边缘化与自己不同的族群,进而导致各种压迫与不公平,这绝非局限于黑人与白人之间,而是全球性的议题。”

电影公司表示,“不完美的正义”虽在美国畅销,但当好莱坞找上门来,史蒂文森还是很意外,他相信电影能引发人们思考问题,并产生更大影响力,因此期待自己的故事能改编成电影。

谈到原文书名与片名的Just Mercy,史蒂文森说:“我在标题中加上‘怜悯’(Mercy)一词,因为大多数时候我们自以为的‘正义’(Justice),其实似乎与‘怜悯’脱节了,但我相信一个了解‘宽恕的力量’的社会,才是真正有希望的。”

“不完美的正义”将于17日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