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负能量的闲人(图)

发表:2020-01-09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能量的人,会让你对生活充满激情。
正能量的人,会让你对生活充满激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谓负能量的闲人,就是闲散,埋怨,牢骚满腹;喜欢道东家长,说西家短;喜欢打听小道消息,然后再到处搬弄是非,卖弄人情的人。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闲人,他们不是没事做,而是事事不放心上,要么敷衍搪塞,要么推脱不干,自己一地鸡毛的生活和工作不处理,偏偏爱好八卦东家长李家短,从王家说到李家,从小李说到小赵,没有她不知道的人,没有她不清楚的事,工作和生活八卦个没完没了,无休无止。

关键是,不管你有空没空,她总是逮个机会找你聊天,各种八卦的事情,鸡毛蒜皮的是非,强行传递给你,如果你不懂得拒绝,这种聊天会一次又一次的打扰你的生活。

这个世界很忙,人人都忙,人人都累。谁会有那么多的空闲时间陪闲人扯淡那些八竿子打不着,不干系自己生活的无聊琐事呢!

真正成熟的人,懂得与负能量的闲人拉开距离,保持自己的热情。

人活着最好是要有梦想,心中有梦,才能想要去为梦想而奋斗,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会被身边负能量闲人的口水给淹没了,各种嘲笑,各种讽刺,嘲笑你自不量力,讽刺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生活中太多负能量的否定,会让一个人失去最初奋斗的目标,更可能迷失自己。

我们身边从不缺乏一些很丧,很负能量的闲人:

都有孩子了,怎么还想着学这,学那的,想上天啊!

都多大年龄了,怎么还拚命的考研,考博,嫁不出去怎么办?娶不到媳妇怎么办?

生活都这么好了,还那么拚命的去赚钱,不要命了......

如果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会感觉不到奋斗的气息,更多的是迷茫,甚至是怀疑人生

和身上带有负能量的闲人在一起,让人觉得徐徐的风里有瑟瑟的味道;灿烂的阳光里,有火辣辣的痛,她身上的焦虑和怨气,会让人的认知出现了扭曲。

反之,正能量的人,会让你对生活充满激情,规划自己的生活目标,为自己所需的东西而努力。

远离负能量的闲人,才不会浪费生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生命是用来奋斗的。

有人说:负能量是在鞭笞别人的不好,责骂社会的不公;正能量是在讲完后告诉自己,即使再苦,我依旧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一些。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是被自身的惰性给打败,放任自己在负能量的闲人堆里,说着无聊的话,遗憾着生活的错过,感叹着人生的遗憾,做着无聊的事,消耗着自己宝贵的生命。

有时候,我们还真交不起那些清闲的朋友,因为没有太多空闲的时间陪别人扯闲篇,因为真的没时间。

一个人如果想要实现自我提升,就需要慎重的选择朋友,避开带有负能量的闲人。不管前方是晴空万里,还是乌云密布,只有走过去,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才不枉来这人间走一遭。

远离负能量的闲人,就远离了是非。

俗话说:闲人无乐趣,忙人无是非。

忙碌的人,整天忙着做事过得充实,就不会掺惹是非,没时间,没心思与别人斤斤计较,也不会搬弄是非了。

整天无所事事的人,只会百无聊赖,为了打发时间,总得找点事聊一聊,东家长李家短,各种八卦,各种吐糟才是闲人们的不变主题,还要故作神秘的样子,窃窃私语,拉帮结派,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保密。

负能量的闲人,总是不计后果的传是非,总是热衷于道听途说,添油加醋;也总喜欢煽风点火,兴风作浪。

俗话说:不怕事多,就怕多事。闲人是非多,一点不假,远离负能量的闲人,就是远离生活中的是非,省时,省心,省力!

真正成熟的人,知道时间的珍贵,生命的宝贵,奋斗的意义,所以会选择远离负能量的闲人,做一个心智成熟的人,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路要走,做更好的自己,成就更独特的人生。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