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粉红科普 那个伊朗将军算死于暗杀吗?(图)

发表:2020-01-0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给小粉红科普那个伊朗将军算死于暗杀吗?
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的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首领苏莱曼尼(图片来源:BANARAS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8日讯】昨天写了一篇《苏莱曼尼传》,见有人跟帖说,美伊只是军事冲突,并没有进入战争状态,这时候炸死苏莱曼尼,相当于暗杀一个主权国家的军事首领,等于是不宣而战,以往只有突破了文明底线的恐怖分子,才会用这样的手段。还有人干脆骂美国,说美国此举,是国家恐怖主义。

怎么判断这个问题呢?让我们来还原一下这件事情的始末。

十几年前,苏莱曼尼掌控的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就经常对美国在中东的力量发动袭击,导致美军重大伤亡,据说起码欠下了六百条美国人的血债。因此,2007年,联合国就通过了1747号决议,制裁苏莱曼尼。同年,美国将圣城旅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当然,引起美国愤怒的,还是去年年底的事。据路透社报道,去年的十月中旬,苏莱曼尼在自己的别墅会见了他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盟友首脑。而在这之前的两个星期,他已经命令革命卫队向这些组织运送喀秋莎火箭和肩扛式导弹,以便击落过境到伊拉克的美军直升机。并提供伊朗最新研制的无人机,可以指示火箭弹向美军基地发射。在这次会议上,苏莱曼尼还要求盟友首领们成立一个新的民兵组织,全部由美国情报系统不熟悉的人组成,向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发动更大的火箭袭击。

而这内容被两位民兵指挥官透露给了路透社。

会议的效果非常好,12月11日,一美军高级军官说,美军基地最近遭受的攻击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老练。12月27日,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的一个美国军事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一位美国承包商被炸死,四名美国人受伤。

美国在两天后发动袭击报复,炸死了25个伊拉克恐怖组织的民兵。

苏莱曼尼急眼了,指示盟友发动手下民兵,冲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投掷石块,并亲自从大马士革飞到巴格达,指挥围攻美国大使馆,大概想重演德黑兰事件和班加西事件。

川普(特朗普)也怒了,发推表示难以容忍,并声称这不是警告,而是威胁。意思就是,我这回不是闹着玩的。伊朗虽然也封了推特,但哈梅内伊却是玩推特的,他不但把川普的威胁不当回事,反而在后跟帖调侃,说川普,你什么也干不了......

于是......

请问,这算暗杀吗,算国家恐怖主义吗?

首先,圣城旅本身就是恐怖组织,其头领苏莱曼尼能算一国的正常领导人吗?和拉登和巴格达迪有什么区别呢。

其次,一国领导人,亲自飞到另一个国家的首都,欲指挥民兵组织围攻美国大使馆,这还像个领导吗?有起码的体面吗?

第三,川普已经发推,声称要反击,这等于是向地球昭告了,还不够光明正大?难道还要让无人机飞到苏莱曼尼上空,先用大喇叭循环宣告五分钟,再发射导弹?

第四,恐怖主义的行动,主要指无差别攻击。而美军为了尽可能减少附带伤害,连导弹都没发射,只发射了三枚激光制导的火箭弹,战斗部重量很轻,除了把目标送上西天,几十米外的行人都未波及,这行为还不够文明?还能叫恐怖主义?

第五,恐怖分子搞无差别攻击,往往是为了制造社会恐慌,搞得人人自危。但美军精确枭首,百姓都知道,这是王侯将相的事,根本与自己无关,自己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社会能有恐慌吗?

我想,那些谴责美国的人,大概只希望美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那我只能对其竖起中指了,少跟我唧唧歪歪,对付坏人,就得用霹雳手段,方显菩萨心肠。

其实斩首苏莱曼尼这样的人,其正义性还有很多理由,我可以讲得很深刻,但鉴于你知道的原因,我只能讲到这个程度了。其他的,自己去悟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梁惠王的云梦之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