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科技大老中国地产大亨相继中箭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20-01-07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7日讯】除了科技大老陆续传出“被退休”或“被辞职”外,包括冯仑在内的中国多名房地产大亨也面临类似命运,有人甚至遭到限制出境,这也凸显中国房地产市场危机四伏,迫使中国政府不得不紧盯这些大亨的动向。

去年四月一日,素有“大炮”、“大嘴”之称的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在微博上透露,已接到上级组织部长正式通知,必须卸任集团董事长一职,且上级党委也已批准他退职。

之后,任志强在地产评论界更为活跃,频频在微博上发表评论,继续力挺房地产业,炮轰调控政策;最近更因“大嘴”,被中国住建部官员斥责,“任志强就是敢说,但基本都是乱说,吃了肉还骂娘,挣了钱还不满意”。

中国万科集团创办人王石也宣布,从今年一月起,将赴哈佛大学游学一年,选修城市规划和企业道德两门课程,之后再到欧洲两所学校,各展开为期一年的学习;王石先前表示,自己将“淡出公司”,但他赴海外游学的决定,仍让市场大吃一惊。

此外,近年来因砸大钱进行海外并购,导致集团债台高筑,而惊动中共高层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2017年8月25日被传出带着全家大小在天津机场准备搭机前往英国时遭扣留,经过数小时后才释放,恐已被限制出境。

中国商业界人士透露,王健林的房地产帝国其实已是负资产,这几年他借口海外并购把资金转移到海外,等于把债务留给中国境内银行,也就是在坑杀中国纳税人;在中国政府施压下,王健林大举出售海内外资产来偿债。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