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报导台湾大选 关注中国利用假讯息渗透(图)

发表:2020-01-06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第一电视台近日播出台湾大选报导,指出中国如何阻碍台湾民主的手段,看起来与香港十分相似。
德国第一电视台近日播出台湾大选报导,指出中国如何阻碍台湾民主的手段,看起来与香港十分相似。(图片来源 : 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6日讯】德国第一电视台(ARD)“午间杂志”近日播出台湾大选报导,探讨中国如何透过假讯息对台湾进行渗透,并访问台湾基进党立委候选人陈柏惟谈到自己如何成为假新闻的箭靶。

“午间杂志”(Mittagsmagazin)在这节报导中指出,这次选举是台湾人民将如何因应中国的一个选择,中国将台湾视为自己的一部分领土,如何阻碍台湾民主的手段,看起来与香港十分相似。

记者陪同陈柏惟穿梭在摊贩和机车之间拜票,透过近距离选战,报导他在台中市与自由派的民进党总统蔡英文合作,为台湾自主权反对来自中国的主宰。

陈柏惟受访表示:“为什么2020特别重要,中国对台湾有这么强力分化的企图,所以我们要证明给全世界看,台湾要继续走向民主自由的社会。”

“午间杂志”报导,台湾正在面临渗透、不实讯息和恐吓、假新闻,中国在网络、军事以及经济方面对台湾施压,蔡总统也证实中国攻击不断。

报导播出蔡总统谈话:“中国介入我们的选举不是一两天的事,而且是显而易见,几乎是台湾人民的共识了,中国用各种方法介入台湾的选举,这个是在破坏我们的选举。”

报导也指出,要找出证据非常困难,宣传专家知道要如何隐瞒自己的行动,陈柏惟也曾成为假新闻的箭靶,目标就是伤害他的名誉。

陈柏惟说:“我曾经在中国工作,这位是演员成龙,中间那位是我,成龙比手势要摄影师拍到某一个镜头,现在有人指控我拿着共产党的钱,甚至说我是共干,这个就很荒谬,我是台湾公司去出差的。”

至于这些假消息从哪里来、谁出钱,这节报导访问“民主实验室”共同创办人、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等资讯专家,认为假消息源头来自设在国外、制造谎言的内容农场,透过金钱散播假新闻。

沈伯洋受访表示:“最早的时候是因为这些公司就可以直接追到北京去,现在我们知道背后有4个中国家族的马来西亚公司,但指令从哪里来很难说,有可能是统战部,可能是国台办,也有可能是解放军或战略支援部队。”

“午间杂志”也到中国国民党竞选活动现场,向德国观众说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一中各表”的主张。

报导最后播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元月谈话,指出“保留一切选项”、“不承诺放弃武力”。面对中国希望台湾成为第二个香港,蔡总统驳斥一国两制,认为这项主张行不通,这也成为她的竞选政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