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省华人要涨工资 还有加国新规好消息(图)

发表:2020-01-05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刚开年就有一大批新规要实施,大部分都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着实令人感受到了新气象。
加拿大刚开年就有一大批新规要实施,大部分都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着实令人感受到了新气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5日讯】马上就要过农历新年啦,华人朋友们心情如何?每次在海外过年,也就是家人朋友们吃个饺子,然后看看电视啥的。不过今年可不一样,加拿大刚开年就有一大批新规要实施,大部分都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包含BC省调涨最低工资,着实令人感受到了新气象。

最低工资上涨

据《本拿比要闻》报导,从6月1日起,BC省最低时薪即将从$13.85上涨到$14.60;且在一年之后,会继续上涨到每小时$15.20。

减税

自1日起,BC省永久居民与公民都将不再缴付医疗保险计划(Medical Service Plan,MSP)的费用。政府表示,该措施将为个人每年节省大约$900,而家庭每年最多可节省$1,800,这也是该省历史上最大的减税措施之一。

水电费、天然气费下降

BC Hydro与Fortis BC近日公布2020年费率计划,大多数居民的水电费跟天然气费用都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禁塑令

从1日起,温哥华市将彻底禁止外卖食品所用的泡沫塑料容器(又称聚苯乙烯泡沫食品容器)。新禁令所禁用的容器包含用聚苯乙烯制成的餐盒、盘子、杯子、碗和托盘等。餐饮业业主都必须遵守这一禁令,包含餐馆、速食店、咖啡馆、餐车、超市、食品供应商,以及为各种美食节、活动与节日提供食品饮料的供应商!

退休金涨了

自1日起,需雇主和雇员缴付之加拿大退休金(CPP)均涨了。雇主和雇员供款部分涨到5.25%。如果是自雇人士,则需要同时要支付雇主与雇员两部分,涨至10.5%。

就业保险金降低了

自1日起,加拿大(不含魁省)的雇员可以在EI方面节省大约$20,其中部分人士的EI保费可省高达$48。依最新资料显示,雇员必须支付的就业保险EI金降到可保收入额的1.58%,也就是说每$100的工资收入需要缴付$1.58。

关于移民

去年12月13日,杜鲁多对部长Marco Mendicino所发布的任务授权书(mandate letters)内要求未来三年要吸纳105万新移民。当中2020年就将吸纳34.1万,2021年目标是35万新移民,到2022年则将提升到约36万。

但是,正当大家欢欣鼓舞地以为父母团聚移民名额又可以马上开抢时,加拿大移民部又发出了一则通告,称不会重开父母团聚移民,直到另行通告为止。据政府表示,这是为确保移民部(IRCC)能有充足的时间完成2020年度父母与祖父母移民的接收程序。

回国更方便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已正式上线了出入境证件电子资讯识读认证软件,华人华侨只需要通过了身份认证,便可把护照当作身份证使用。

总的来说,2020年即将实施之新规大部分是好消息,不知道政策出台以后,会给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呢?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一起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