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战力比一比 伊朗还会发动战争吗?(图)

发表:2020-01-05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F-35战机与韩国战机联合军事演习
美军F-35战机与韩国战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日前,美国伊朗之间局势紧张,尤其在美军空袭击杀“圣城军”指挥官苏雷曼尼(Qasem Soleimani)将军之后,美伊两国的战争,似乎有一触即发之势。就两国军事实力而言,作为全球军力最强大国家的美国,无论在品质和数量方面,毋庸置疑地碾压伊朗。

外媒针对美伊两国陆、海、空战力进行分析,在空军方面:美国有13398架军机,其中以洛克希德马丁所生产的F-35闪电II战机,可说是最为先进与强大;相较之下,伊朗却只有509架军机而已,而自家生产的“Kosar”,还是拿美国50年前所开发的F-5战机作为蓝本来改良的。

海军方面:美国拥有415艘军舰,伊朗则有398艘,虽然数量上差距不大,可是美军却有11艘航空母舰,在全世界是最多的,特别是“福特级”核动力航舰“福特号”更被称是一艘“超级航空母舰”,该舰能够搭载75架战斗机;而伊朗最好的军舰是“Alvand”护卫舰,它还在使用着60年代的军事科技。

陆军方面:美国的常备军有128万人,拥有48422辆坦克,主力是“M1A2 SEP”,车上搭载着各式电脑装置,其为美军现役最先进的数位化战车;伊朗常备军有52.3万人,有3979辆坦克,其主力是“Karrar”,伊朗声称它是全世界最好的战车,可是其设计是基于苏联70年代的T-72。

伊朗誓言报复美国

1月3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下令空袭巴格达机场,当场以无人机击毙伊朗少将苏雷曼尼,而后伊朗政府誓言将会进行报复。对此,美国对纽约和洛杉矶等大城市都发布警告,希望民众要保持警戒。

根据《卫报》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表示,目前国安部正与全国执法机构进行合作,准备应对任何的威胁,以防范未然。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亦宣布,他正与官员协议有关警察保护的关键地点,以警戒任何伊朗或恐怖份子同盟们,企图对于美国进行报复的行径。

美国杀苏雷曼尼的原因

苏雷曼尼是伊朗革命卫队精锐部队圣城旅(Quds Force of the Revolutionary Guards)的指挥官。2007年10月,美国就将伊朗的圣城旅列为恐怖组织,因为圣城旅提供伊拉克什叶派激进分子简易爆炸装置,而造成许多在伊拉克的美国士兵死亡。

随后在叙利亚内战及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势力中,到处都有圣城旅攻击美军的影子。

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表示,数十年以来,苏雷曼尼策划了伊朗的恐怖统治,他应该要对数百名美国人的死亡负责任。

2011年,美国司法部曾经公布一起伊朗特工刺杀沙特驻美国大使的阴谋。时任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更指称,伊斯兰革命卫队及其下属的圣城旅,直接负责执行这次阴谋的。

圣城旅还遭指控参与了1992年以色列驻阿根廷大使馆,及1994年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犹太社区中心的2起爆炸事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