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局势紧张 美股标普500结束五周连涨

发表:2020-01-04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美股三大股指1月3日从纪录高位回落,此前美国空袭伊拉克加剧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且美国制造业数据低于预期,引发人们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授权的一次空袭中,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被炸死,伊朗誓言将进行报复。

1月3日的跌势令标普500指数本周周线下跌,结束连续五周上涨的势头。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12月美国制造业活动萎缩幅度为逾十年来最大,这进一步打击了美国市场人气。12月美国制造业指数从11月的48.1降至47.2,为自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新订单和就业分项指数均处于多年低位,不佳数据打击了人们对于制造业萎缩步伐放缓的预期。

“制造业活动疲弱状况进一步恶化,然后是地缘政治方面的摩擦,”Robert W. Baird市场策略师Michael Antonelli说,“这些都建立在市场已经超买的情绪之上。”

标普500银行类股下跌1.6%,因上述消息带动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12月12日以来最低。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约3%,航空股也大幅下挫。美国航空急跌5.0%,而联合航空下跌2.1%。

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只有被认为是防御型的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收高。

苏莱曼尼在空袭中丧生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国防股跳涨。诺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跳涨5.4%,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上涨3.6%。这两家公司给标普500指数带来了最大的提振。

道琼斯工业指数.DJI下跌233.92点,或0.81%,报28,634.88点。标普500指数.SPX下跌23点,或0.71%,报3,234.8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IXIC下跌71.42点,或0.79%,报9,020.77点。

截止1月3日当周,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04%,标普500指数下跌0.1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16%。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