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专家:美伊关系出现转折点 伊朗有三个选择(图)

发表:2020-01-04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2月31日,由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派系破坏了美国大使馆的外围地区。(图片来源:US EMBASSY IN IRAQ/AFP/Getty Images)
美国的中东问题专家认为,苏莱曼尼被击毙事件是美伊关系的转折点,但不一定是战争的前奏。图为由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派系破坏了美国大使馆的外围地区。(图片来源:US EMBASSY IN IRAQ/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下令击毙伊朗二号人物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将军,震惊全世界。美国的中东问题专家认为,苏莱曼尼被击毙事件是美伊关系的转折点,但不一定是战争的前奏。

事件发生之后,伊朗最高领导人对外发言,他们将展开报复行动。华盛顿研究机构中东研究所(Middle East Institute)中东安全问题专家万托卡(Alex Vantaka)撰文表示,德黑兰是基于“面子问题”,并要挽回政权内的各阶层人员的士气,而扬言将采取报复行动。

他说,德黑兰政权现在已不敢再挑战川普总统所可能作出的不可预测的决定。他们现在必须重新检视他们对川普政府是否会开战的评估。

万托卡表示,德黑兰现在有三个选择。第一,向伊拉克和中东境内所有的美国人,包括美国官员和军事基地为目标发动攻击。美国政府也可能要预防这一情况发生,因此要求所有美国人立即离开伊拉克。

其次,德黑兰政权可能需要时间考虑下一步进行什么反击行动,同时利用苏莱曼尼被杀事件煽动国内民族主义情绪。不受欢迎的伊斯兰共和国要找到其继续生存的依据,并将竭尽所能将苏莱曼尼描绘成伊朗民族的英雄。

第三,德黑兰政权领导人哈梅内伊必须决定,他们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大规模升级与美国的紧张关系。

退伍军人皮特・黑格斯(Pete Hegseth)对福克斯新闻表示,苏莱曼尼的重要性“不可低估”。“我的很多同僚都说,苏莱曼尼的死和本・拉登与巴格达迪死亡的意义一样重大。”“他手上沾满美国人的鲜血,他在世界上对我们在以色列和全球的盟友,以及全球的美国公民散布恐怖主义,他所做的一切的影响,都不能被低估。”

美国总统川普在苏莱曼尼被击毙后发表声明表示,在过去20年中,伊朗一直在实施恐怖行为破坏中东的稳定。“美国昨天所做的事情本该早就完成了。本来可以挽救很多生命。”

就在最近,索莱马尼(Soleimani)领导了对伊朗示威者的残酷镇压,那里一千多名无辜平民受到自己国家政府的酷刑和杀害。

川普说:“我们昨晚采取行动制止了战争。我们没有采取行动去发动战争。”

他表示:“我们不寻求政权更迭。但是,伊朗政权在该地区的侵略,包括使用代理战斗机破坏邻国的稳定,这必须结束,而且必须现在就结束。未来属于伊朗人民,即寻求和平共处与合作的伊朗人民,而不是掠夺自己的国家以资助国外流血活动的恐怖主义军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