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即将大选 香港人有话要说(组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20-01-04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过去七个月,香港爆发了史无前例的“反送中”运动,且延烧至今。究其根本原因,是香港主权移交22年以来民怨的大爆发,是香港民众对抗北京强权的一场战斗。台湾人目睹了香港发生的这场运动后,有人说“今日香港,明日台湾”,以香港为监,担忧自己的未来。1月11日,台湾将举行总统大选,为此,香港人有话对台湾人说。

台湾和香港是命运共同体

香港立法会议员、大律师郭荣铿指:“香港和台湾从来都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如果香港失去自由,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权利,台湾亦会受影响。”他呼吁香港人一定要守护香港,保住台湾。

香港立法会议员、大律师郭荣铿
郭荣铿(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摄影)

他说今次台湾大选,香港的议题最举足轻重。为此,他想对台湾人说,“香港人争取的自由、民主、法治,对台湾同胞来讲都非常之重要,香港同台湾的命运要一起去走。”

对于台湾同胞在香港今次运动中对香港的支持,他希望未来能继续下去,继续为台湾和香港的民主发展而共同努力。

望台湾的总统帮助香港的年轻人

人民力量副主席、电台主持谭得志说,日前看到韩国瑜的一条短片,讲台湾人要有六旧腹肌,要练大只。“我觉得他的这种策略可能想转型,我都支持韩国瑜转型,像我这种除了政治人之外,也是较为幽默的那种。如果韩国瑜可以同我一起开一个栋笃笑,我觉得都几好笑。”

谭得志
谭得志(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摄影)

他假设蔡英文连任总统,他希望蔡英文总统能多些帮助流亡到台湾的香港年轻人,在生活上给予支援,如果他们想读书,亦希望台湾很多很好的大学,如国立政治大学、成功、东海等大学等,可以帮到他们。

他对蔡英文总统表示感谢,再次希望蔡总统能接待香港的年青人,“让他们在台湾继续升学,继续发光发热,照亮台湾!照亮香港!照亮全世界!”

望台湾人善用手中一票

香港金融业职工总会主席郭嘉荣表示,“今次大选对台湾是一个非常大的转捩点,希望台湾人民可以善用手中一票,因为你们投的每一票都非常之重要,在决定着台湾的未来。”

郭嘉荣
郭嘉荣(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摄影)

他呼吁在港的台湾人要买机票返乡投票,去选出自己的总统,“做出你们正确的决定,不要像香港一样,不要放弃台湾的未来。”

他并表示,希望台湾总统可以在香港未来的民主发展上为香港发声,在国际社会上为香港出声,去做一些中肯的评价,帮助港人争取民主自由法治等与国际接轨的普世价值。

中四学生Ken表示,“台湾现任总统很支持香港, 我希望她能连任,并继续支持香港,因为她不会惧怕中共政府什么十四亿人口,而去跪低赚他们的钱。”他希望未来台湾能对香港有更多行动上的支持。

Ken
Ken(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摄影)

中学生Thomas说:“香港政府已经被中共操控的太多了,希望台湾同胞要守护住民主自由,不要让台湾变成香港一样。”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台湾人出来投票,“投出一个真正能守护台湾主权的总统,不要让中共渗透台湾。”

Thomas
Thomas(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摄影)

全世界正在包围北京

中大本土学社创办人刘颖匡表示,“香港跟台湾最相似的地方,是我们都面对同一个对手,就是中共的威胁”。他说,今天香港面对的情况就是对台湾的一个警告,让台湾人看到,北京所说的“一国两制 高度自治”都是谎言,是台湾绝对不能接受的,台湾人一定要坚守自己的民主自由。

刘颖匡
刘颖匡(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摄影)

他呼吁台湾作为华人社会里面唯一一个民主政体,一定要守住他们的民主自由,否则,一旦相信了北京的伎俩,他们就将成为下一个香港,“台湾一定要以香港为监,以免重蹈覆辙。”

他认为,今天台湾选出来的总统或立法委员,要看他们是否愿意站出来对抗北京霸权。而从国际形势看,“我相信自由世界正在形成一个对中共的包围网,台湾跟香港一样,是在这个包围网的最前端。”

他认为目前香港已经在北京的控制下,台湾还不是,国际上也一定会关注台湾选出的总统或立委将怎样处理两岸关系问题。作为香港人,他当然希望台湾能够选出一个继续跟香港站在同一阵线去对抗北京霸权的总统,一起连结整个自由世界的力量,才有希望战胜北京。

黄之锋:“今天台湾 明天香港”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表示,“香港人希望的不是‘今日香港,明日台湾’,而是‘今天台湾,明天香港’”他希望香港台湾能团结起来,特别是有一天,香港人能像台湾一样,选自己的领袖。

黄之锋
黄之锋(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摄影)

“我希望台湾人能够明白,不同的领导人对香港有不同的态度,我自己也不同意韩国瑜去中联办的做法,这是非常关键的一件事情。”他希望未来的总统可以支持香港争取民主。

希望看到小英总统当选

香港艺人阮民安表示,今次亦邀请同新任区议员去台湾观选,“希望可以见证小英总统当选,并带领台湾人自由安全快乐地走下去。”

阮民安
阮民安(图片来源: 李晴/看中国摄影)

只希望道义上的支援

对于台湾的帮助,刘颖匡表示,“我没有希望台湾政府能够特别为我们做些什么,过去半年以来,我们都感受到,国际社会包括台湾政府在内对我们表达的认同,已经对我们有一个很大的鼓励作用。”

他希望因不同原因而到台湾暂时居留的人,台湾政府能以一个人道的方式去处理。他更希望能在对抗北京的压迫上,同声同气一起形成更大的舆论力量。

Thomas说,“台湾总统如果当选了,我不希望她做太多,能对香港帮手都是一个善意的帮助,但亦毋需帮太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