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疑云 港媒称武汉已掌握新病毒(图)

发表:2020-01-04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中国爆发非典(SARS)疫情
2003年中国爆发非典(SARS)疫情(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武汉爆发不明原因肺炎已有病患44例,但当局至今仍未公布致病的病毒种类。港媒消息称,中共已获知疫情极可能来自动物传人的新冠状病毒,和SARS类似又不完全相同。目前港台都在加强防疫措施。有前中国卫生部高官质疑当局如江泽民隐瞒疫情致2003年SARS大爆发。

香港《苹果日报》独家获悉,当地已掌握导致这次不明肺炎爆发的病毒,很大机会是由动物跳到人的新型冠状病毒,但与萨斯(SARS)冠状病毒不完全一样。香港政府已拟定了进一步加强防疫的措施,最快4日公布。有专家指,目前香港应由戒备级别,提升至严重级别,将整个防疫及监测提升。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呼吸系统学讲座教授许树昌3日在媒体上引述北京大学一名教授的话指,武汉个案怀疑涉及新发的冠状病毒,但仍需时间了解情况,若相关照顾患者的家人及医护相继受感染,且个案急速上升,就可以确定病毒会人传人。

另外,香港医院管理局1月3日表示,公立医院又接收2名从武汉回港后出现发烧或肺炎症状的女病人,年龄分别为12岁及41岁。公立医院累积共向卫生署呈报5宗相关病人个案。

香港医院管理局发言人日前证实,一名曾到访武汉的女病人在屯门医院求诊,她出现上呼吸道症状及发烧,经初步测试证实病人对禽流感及SARS病毒呈阴性反应。但至今仍未找到致病源。

《苹果日报》报导,为防止武汉疫情扩散到香港,港府进一步升级检疫措施,要求凡是14日内曾到访武汉的香港居民,无论是否到过华南海鲜市场,都要向卫生防护中心呈报。另外,当局正在制定新措施加强防疫,将很快公布。

报导说,尽管武汉官方已关闭最先爆发疫情的华南海鲜市场,但并没有通知附近居民采取防范措施,周边的车站也没有设置任何检疫关卡,令人担忧疫情还会进一步扩散。

武汉官方一再宣称疫情“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但该说法很难被人采信。据陆媒和港媒披露,疫情早已扩散到华南市场周边街区,附近还有长期没去过华南市场的居民也被感染。另外,在隔离治疗相关病患的武汉金银潭医院病房,连患者家属都被禁止进入探访。

此外,上述“发现新冠状病毒”的消息都疑似来自中共体制内。不过中共政府的公信力早已破产,消息真实性还值得怀疑。

有当地知情网友说,同济医院和华大基因公司都查出SARS冠状病毒,但不敢公布。还有网传博奥医学检验所的一份MAPMI检测报告,也检测出SARS冠状病毒。

另据大纪元报导,中共卫生部前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武汉的疫情看似是典型的萨斯(SARS)的症状,但当局到现在还一直说是肺炎。

他质疑当局一直不公布病因:“我认为还是很容易诊断的,因为非典型肺炎有可能是病毒,有可能是细菌,萨斯是冠状病毒,做病源体检测不就可以了吗?”“现在问题是它(当局)不敢说这绝对不是肺炎双球菌引起的肺炎,为了掩盖真相,它就说成是非典型的,是隐瞒真相的代名词,就是蒙骗老百姓。”

陈秉中指大陆有专家知道,但都不敢说。他质疑,种种迹象表明是想把真实情况隐瞒起来,再观察几天,如果疫情控制不住的话,那就越来像萨斯了。

陈秉中说,2003年发生萨斯,一开始是在广州等几个城市分散带着发生,逐渐地就大面积连成片的感染了,可是当局隐瞒疫情,给大爆发创造了温床和条件。

他说:“当时我经历得很清楚,当时正赶上中共开两会,江泽民就说这个时候不要报告疫情,会把这个重大的政治活动冲淡了。那次造成世界很多国家,几千人死亡。这次如果还是这样做,就会重蹈覆辙。”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