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富的国家 月入3万也能领低保?(图)

发表:2020-01-04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最富的国家 月入3万也能领低保?
卢森堡(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卢森堡这个国家,一共就只有2586平方公里大,开车从这一头到另一头只需要1个小时。人口就更少了,一共只有52万人。但卢森堡却是世界上最富的国家之一,月薪低于4000欧元(约3万人民币)的,会被纳入救济对象,给予低保补足。

月入4000欧元仍被认为是低收入

也许很多人对卢森堡都不太熟熟悉,下面先给大家概括性的介绍一下:

首先,卢森堡是世界上仅存的大公国,换句话说,这里没有“国王”,君主就是大公(国王-亲王-大公-公爵这么排下来)

虽然摩纳哥、列支敦士登和安道尔也都会被翻译成大公国,但真正的GrandDuchy就卢森堡一家。从地理位置来看,这国家在欧洲,被德国、比利时、法国三个国家夹在中间。

这个国家面积很小,一共就2586平方公里,不到上海的一半大,开车从这一头到另一头只需要1个小时。人口就更少了,一共只有52万人。

但卢森堡,却是世界上最富的国家之一。这里基本上没有传统意义的穷人。

卢森堡的最低月薪是2000欧,大多数工作都是3000欧起步;月薪低于4000欧元(约3万人民币)的会被纳入救济对象,给予低保补足。月入三万人民币也能领低保。

这个国家,养孩子也特别便宜。首先,生孩子有补助,孩子两岁前每个月都给父母钱,孩子6岁之后还会每年给上学津贴。27岁以下的教育,公立学校全免费,一分钱学费都不用出。而且,如果你能上大学,不仅学费全免,每年还有近两万的教育津贴。

卢森堡人均精通四门语言

因为地理位置原因,卢森堡的语言构成也很“神奇”。他们有自己的卢森堡语,这种非书面语言只能作为口语,在家庭、幼儿园使用,也是所有卢森堡人的母语。然而进入学校之后,学校在低年级的官方语言,却是德语;进入高年级之后,学校的官方语言又变成了法语。

卢森堡国家官方语言是法语、德语、卢森堡语三门,所以熟练掌握三门语言,是当地中学的毕业的必要条件。但也因为此原因,每年都有一大堆中学生,拿不到毕业文凭。移民(尤其是非欧洲移民)子女就尤其吃亏。

此外,如果你走在卢森堡的路上,你会发现这里英语普及率也很高。两个人见面,一个人用德语打招呼,另外一个人用卢森堡语打招呼。

公交车,上一站还是法语,下一站就变成了德语。到了超市,你用英语跟售货员结账,他就立刻熟练地切换成英语和你对答如流……

卢森堡的外国侨民特别多,占全国人口的3成以上,最大的移民团体是葡萄牙人和意大利人。他们也同时带来了自己的语言。不过,葡萄牙语和意大利语基本只限于移民团体内部交流,在大范围内运用并不广泛。

另外,卢森堡的国旗与荷兰的国旗极为相似,两国的国旗,真的就只有蓝色的深浅不同一点点差别。

责任编辑:海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