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5种坏习惯 财富累积更快速(组图)

发表:2020-01-03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戒掉5种坏习惯,财富累积更快速。
戒掉5种坏习惯,财富累积更快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在新的一年,都是希望能有好的开始,也希望能把去年的不顺遂抛诸脑后,尤其在财富方面,大多会想要更进一步,让自己及家人拥有更好的生活品质。

但若不建立好习惯,任由坏习惯延续,那么新的一年过起来可能会跟去年没啥差别。因此在新的一年,戒除坏习惯,跟培养好习惯一样重要。读者若想在2020年累积财富,至少要戒除以下五种坏习惯。

1、延后退休储蓄计划

或许你现在的年纪离退休有段距离,但愈晚开始规划退休,未来要急起直追的难度就愈高。对劳工而言,最简单的方式,不外乎就是加入由政府举办的退休福利计划。

在理想情况下,我们须逐步达成至少储蓄10%的税前所得。如果无法一次达到标准,那就先从储蓄1%税前所得开始,之后再把比率上调。

2、每月偿还最低还款金额

大多数的信用卡公司,只要求每月偿还最低还款金额,这金额通常是25或30美元,或是要求偿还1%到3%的贷款余额。

对预算吃紧的人,最低还款金额就很有吸引力。只是天下没有白吃的筵席,现在偿还的金额越低,代表往后要偿还的金额就愈高。背负着信用卡余额,不仅意味拉长负债时间,也代表利息费用将大幅增加,因为银行利率通常都很高。

新的一年,若状况允许,不妨每月全额还款。那如何能轻松达成呢?只要设定帐户自动扣款,就不用操心每个月是否忘记还款了。

理想情况下,我们须逐步达成至少储蓄10%的税前所得。
理想情况下,我们须逐步达成至少储蓄10%的税前所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开销等于或高于收入

对月光族来说,若开销几乎等同收入,很容易因为缺钱而陷入信用卡债的恶性循环。这种生活方式也几乎让人无法有任何存款。

解决之道无它,试着量入为出,绝对不要把钱花光,更不要借钱。不清楚开销的话,可以确认去年的还款及开销清单,尽量缩减不必要的支出。

4、未设立明确的财务目标

若想存更多钱或赚更多钱,就必须设立明确的目标,再拟定具体的计划,尽力达成。例如可以先设立一项想在今年达成的目标,像是增加应急基金、存买房的头期款、扩大投资,或是其它能赚更多钱的方式。

如果具体目标是储蓄,那就得清楚每月要存多少钱,或一年内要存多少钱才能达标;然后在银行帐户设定自动转帐,这样薪水中的部分金额就能定期转到储蓄帐户,确保持续存钱。

若设定的目标比较不明确,例如加薪,那就提出行动方案并记下来。这种情况下,想增加收入,就表示我们必须向公司争取加薪或兼差。

5、等拥有更多钱才开始投资

说到投资,由于复利所拥有的优势,时间会站在我们这边,不须坐拥高薪就能让钱滚钱。而投资也不要炒短线,不妨借助一些手机应用程式(App)让投资程式更方便简化,甚至机器人顾问这类自动化投资服务也可以列入考虑。像股神巴菲特及亿万富翁库班(Mark Cuban)等投资专家,就建议大家可以投资指数型基金。

最重要的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即使一时无法投入大量资金,也要强迫自己每月至少存一点钱。若有加薪或拿到奖金,更要适当调整自己实际的存钱额度,积少成多。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